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兔子压倒蛇(架空/欢脱/he)

一发完/一个小短篇
兔哥×蛇邪


吴邪是一条蛇。准确的来说,是一只成了精的蛇,是蛇精,但并不是蛇精病。
虽然建国以后不能成精,但是吴邪不是建国后成精的,他成精得有些年头了。一直混迹在人类的古董界,这么些年来,靠着身为妖精的本身的先天优势和出色的头脑,到也算是小有名气。
起码忽悠人的本是大有所成。
不过和吴邪作为好妖友胖子对此倒是嗤之以鼻,作为一只肥的不像只仓鼠的仓鼠,胖子时常拍拍他自己的厚实的肚皮,对着吴邪道,“天真,不是我说,就你这点忽悠水平,还是老老实实的去学建筑吧,小心啥时候被人捡去吃干抹净都不知道。”
吴邪对胖子的话自然也是嗤之以鼻,他才不信作为古董一界的大佬,怎么会随随便便的被人吃干抹净了,再说了,他好歹也是个蛇精,这不是还有法术嘛。
见好妖友怎么说都听不进去,胖子只好揉着他肥肥的肚子,拍了拍吴邪的肩膀,“那就祝你好运了,别忘记胖爷我的忠告,一天到晚瞎折腾,小心到时候太岁头上动土,我也救不了你。”
吴邪面上是含含糊糊的答应了,不过这话向来是左耳进右耳出,告别了来串门的胖子后,这些忠告立刻被他抛到了脑后,该干嘛依旧干嘛,忽悠收藏两不误,看着柜子上这些被他坑来的古董,吴邪是眉开眼笑,奸商之名果然名副其实。

不过忽悠归忽悠,吴邪也是一只有良知的蛇。遇到真正困难的人,是绝对不会去坑的。他喜欢忽悠的,都是那些看着就人傻钱多的富商,从他们手里坑来的古董,没有十件也有八件。
本来这小日子过得也算滋润,不过,今天倒是让吴邪遇上了一个棘手的对象。
就是眼前这位抱着袖珍红兔玉雕的小哥,他站在吴邪的店门前已经有一个多小时了 。
明明按长相来说也是一个玉树临风的大帅哥,偏偏身上的气势太强,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剑,刺的即使是身为蛇精的吴邪也不怎么敢上前去搭话。更别说别的顾客了,这一个上午,进店的人就没几个。
吴邪就算是脾气再好也要绷不住了,想到平常这个时候店里应该早就有一笔巨款收入,再看看现在,开门都半天了,除了站在门口面无表情的小哥,连个人影也没看见。
不会是准备来砸店的妖界同行吧?压住心里的不满,吴邪终于准备去会一会门口的这个高人了。
但是,出乎吴邪意料之外,走近门口他才发现,这个小哥身上竟然没有半点妖气,连修为也感受不到丝毫,不敢说一定不是修士,可关是毫无法力这一点,和普通人真的没什么不同。
这让吴邪不由的有些纳闷,那他所感到的这股凌厉的气势,又是从何而来?
吴邪有些不敢确定,但是都走到这了,也只能硬着头皮和眼前的这尊大神打个招呼。再说了,他生意不要做了?
就在吴邪还在考虑要不要开口的时候,这个沉默了一个多小时的小哥倒是意外的转过身来,对他道,“收古董吗?”
“啊?”吴邪顿时就傻眼了,他还在想说什么能委婉的让这个小哥从他门口离开,没想到居然是被先发制人,这和想好的不太一样啊。
不过吴邪是什么人,他好歹也是一条成精多年的蛇,以不变应万变的手段还是很用的来的。呆了一秒,他立刻就换上了平时专门忽悠人的表情,从一头雾水的愣头青转变为专门坑人小奸商是分分钟的事情,“收古董?当然收了,不是我吹,在全国都没有我们店更好的古董行业了,其他的.....”
可惜,这一大波的宣传台词还没说几句,吴邪的笑容又僵了回去,他明显感到手里被塞了什么沉甸甸凉飕飕的东西,低头一看,果然是那块兔子红玉,是这个小哥刚刚塞过来的。
捧着手里的兔子红玉,吴邪的话就像被卡在喉咙里,上上不去,下下不来,难受极了。关键是这个小哥还默默的补了一刀,“多少钱,随便给吧。”
吴邪内心五味陈杂,随便报了一个低的吓人的数字,本来以为这样可以让对面这个闷油瓶有什么表示了,没想到对方欣然接受,倒是让吴邪心里过不去了。
“等等...”吴邪简直郁闷极了,“这位小哥?你、你对这个价格就没有疑问吗?”
“.....你说你是全国最好的古董店。”
自己挖的坑,含泪也要跳。
“那是当然了!”吴邪努力维持面部微笑,不让自己因为良心上的痛违背自己刚刚胡诌的牛皮,对着眼前的人胡乱点头道。
面前的人却浑然不知,虽然还是一样的面无表情,但是吴邪此刻已经把“傻逼”两个大字深深的刻在了他的脑海里。
如果他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为了不让良心太痛,吴邪在心里补充道。
结果他还真的没有反悔。
签完了支票,抱着手里已经捂得有些热的红兔玉雕,吴邪眼睁睁看着这位大神从他店门口离开,生平第一次,他深深的感到,坑人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本来以为这样的人一生遇一次也就足够了,令吴邪万万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二、三、四、五.....这个小哥都坚持不懈的站在他店门口卖古董,有的时候还会收一些。
无一例外的是他卖的东西远远不及他收的价格。
即使是最奸诈的奸商,也受不了天天坑同一个人啊。何况吴邪还不算是个真正的奸商。
但是要赶走这个小哥,吴邪又不好意思,毕竟人家送了那么多次财运。施法让他走吧,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还能看到同样的背影出现在吴邪店门口。
这样下去,即使是身为蛇精的吴邪也要没辙了。打电话和胖子诉诉苦,这个仓鼠精还笑他有钱不赚,妈的智障。人家喜欢送钱,就让他送呗。
看来胖子是靠不住了。挂了电话后,吴邪咬了咬牙,做了一个不是那么符合他奸商身份的决定——以后无论那个小哥来卖什么东西,给价格都提升一倍。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软用。
不管他给的有多少,这个小哥都有能力把这些钱全部赔给他,还多带很多。
每天数钱数到手抽筋的吴邪简直是脑壳疼,这已经不是人傻钱多的问题了....这是完全不知道钱是什么吧。
坐在古董店里,吴邪看着眼前这个依旧神情自若的小哥....不,现在应该叫张起灵了。这一来二去的,也是该熟了,何况他本来就是擅长和人打交道的性子,花了那么多天才知道张起灵的名字,已经是很慢热了,脑壳依旧非常疼。
到底怎么样才能和对方解释一下,这样是不对的?这是赔本的?
吴邪也是第一次发现,坑人那么多年,还是头一回有个让他不想坑还要教对方怎么不被坑的。
想想也真是醉了。
就当做好人好事,吴蛇精牙一咬,刚准备和张起灵全盘拖出,其实从一开始他就被坑了的事实,结果这厢张起灵接了个电话,就急匆匆的告别吴邪准备改日在约了。

卧槽,眼看机会就在眼前,怎么也得先解释清楚再说啊?吴邪怕错过这个机会,下次就再也开不了口了。
要知道张起灵是很可怕的,你永远不会知道下回他又会找什么借口来塞钱。做生意做到他这分上的,也真是百年难得一见了,吴邪在心里默默唾弃着自己。
看来胖子说的没错,坑人什么的..还真的不太适合他。
可是看着张起灵神色匆忙的样子,这时候要让他留下来也不太可能。看着张起灵的背影再一次消失在店门口,吴邪忽然心生一记,对了,跟踪!
老实说,吴邪自己也不知道跟踪张起灵到底有什么意义,他只是想向张起灵解释清楚之前的事情,和跟踪他完全没有丝毫联系,但是吴邪依旧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
就当是了解客户,吴邪在心里给自己安了一个理由,便接着心安理得的跟踪张起灵了。
不过倒也奇怪,张起灵明明是个普通人,身上什么法力也没有,速度快的却是连吴邪几乎都要追不上。
要不是有神行符这样的作弊法器,吴邪怕他早就跟丢了。
直到张起灵停在一个偏僻的小巷里,吴邪也就随着他悄悄的隐身在了墙角。
还没有站稳,却听到张起灵来了句,“出来吧。”吴邪心里咯噔一下,刚想说,怎么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就听到从他上面传来了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哑巴,你可让我好找。”
吴邪这才松了口气,好险,幸好刚刚没有出去。他安静潜伏在角落,听张起灵和这个陌生人对话,忍不住就想起了最近刚刚看的几部美国大片,看不出来,小哥的身份竟然有这么扑朔迷离.....现在的人类真的越来越会玩了。
这边吴邪在东想西想,那边张起灵和黑瞎子却是在讨论着严肃的事情。
“虽然不知道你隔了那么就才来找的意义是什么,不过...哑巴,你确定了吗?”
“嗯。”
“啧啧啧,亏我以为你当初是卖给吴老狗面子,没想到你早就在觊觎人家大孙子。要是他知道真相,还不气的从妖界跑回来找你。”
“无妨。”
这些对话听的吴邪是云里雾里,完全搞不清状况。吴老狗,这不是他爷爷的名字吗?
还有妖界,这个戴眼镜的陌生人到底是谁,他怎么知道妖界的事情?
小哥和他看起来似乎还很熟的样子,难道小哥是妖怪吗?
可是吴邪又十分确定,张起灵身上是没有半点妖气的,那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好在张起灵和黑瞎子的谈话也没有持续多久,两人接着交流了几分钟后,黑瞎子就离开了。
只要张起灵接着离开,吴邪就可以现行了。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吴邪心情有些复杂,没想到今天的跟踪居然会信息量这么大。正想着回去后怎么理理这些对话的思路,吴邪在心里打着小算盘时,张起灵的声音突然从另一边传来了,“出来吧。”
他看着吴邪藏身的地方,再一次重复道,“出来吧,吴邪。”

气氛十分尴尬。
坐在张起灵的家里,吴邪脑子里还循环着当时的场景,他被张起灵发现的时候,既没有问张起灵是怎么发现的,也没有问那些对话的意义,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捉奸当场?”
想想自己那傻逼宣言,吴邪只想现在就遁地而走,真的是...太尼玛尴尬了,说什么不好非要说捉奸啊!
喝着张起灵泡的茶,吴邪正绞尽脑汁的想说些什么来缓和一下气氛,比如天气真好天空很蓝帽子很绿什么的....呸呸呸,打住!不是这个!
然而张起灵一如既往的比他更早一步的开口了,“不要紧张,吴邪。”
“其实我很早就想告诉你,不过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
那是因为你都在忙着给我塞钱...吴邪在心里吐槽道。
不过吐槽归吐槽,该听的话还是要听的。张起灵的叙述方式虽然干硬,倒也没有特别枯燥。
事情其实相当简单,吴邪在小的时候,曾经见过张起灵的。后来因为阴差阳错,吴邪不小心吞食了张起灵的妖丹,这也是为什么吴邪感受不到张起灵身上妖气的原因之一,而且因为吴邪当时太小了,没有办法拿回妖丹,以至于他变回了原型,花了十年才重修回人身。
他现在来找到吴邪,其实就是为了拿回自己的妖丹。
“等等,原来我小时候身边那只小兔子就是小哥你吗??”吴邪吃惊道。
“嗯。”张起灵点了点头,丝毫没有草食动物在肉食动物面前的自觉。
“那你来我那里卖古董也是....”
张起灵点头道,“我不知道怎么接近你。所以选择了这样的办法。”
吴邪挠了挠头,“其实也不用这样...”终于说出了他那么多天憋在心里的话,“而且小哥你也实在是太没有概念了...哪有人是这样收古董的。”
“我知道。”张起灵道,“并不是没有概念,只是听说你喜欢古董,本来就是打算送给你的。”
闻言,吴邪顿时哭笑不得,“不过,现在已经可以停了,谢谢小哥了。说来还是我的错,倒是让你这样费心...”
“无妨,”张起灵道,“不碍事。”
“不过那个内丹,究竟要怎么取?”既然最大的疑问已经解决了,吴邪也就放心了,“不如今天就取吧?毕竟是小哥的东西,我觉得还是早点物归原主比较好。”
出乎意料的是,张起灵竟然难得有一瞬间的迟疑,这让吴邪很不解,“很难取吗?”
“到也不是难取,只是怕你不愿意。”
“那有什么好不愿意的,小哥,你尽管说,只要我能做到,我都答应你!”
“吴邪,你真的愿意吗?”张起灵的表情十分严肃。
“自然当真!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吴邪拍着胸脯保证道,好歹他也是条蛇,这有什么可怕的。
话音刚落,吴邪就感到身体腾空而起,回过神来,他已经被张起灵抱到了床上了。
四周的光线也瞬间暗了下来,望着悬空在他上方的张起灵,吴邪的心里有些异样,这气氛,怎么看都像是那啥的前奏...
还没等他急着否定,张起灵的话就像是炸弹一样在耳边炸开了,“取回内丹,需要阴阳调和。”

“吴邪,你愿意与我交he吗?”

  End

番外一

某日,睡的好好的胖子忽然接到了自家好妖友的电话,还没来的及问他嗓子怎么哑成这样,就听到吴邪在电话里道,“胖子,我发现你是对的,我决定,从今天起,我要重读建筑系!”

番外二

在妖界的吴老狗近日来时常莫名其妙的右眼皮再跳,都说男左女右,怎么他最近好像要有什么坏消息不成?可是左看右看,也没什么大事,可能是吴邪在想他了吧。吴老狗决定,下个星期就去人界看孙子。

番外三

至于妖丹有没有取回来,张起灵表示,吴邪的确是一个君子。

@槐安国师

评论 ( 18 )
热度 ( 315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