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发糖组】许愿石(原著向/甜)

八一七快乐!
有些匆忙的短篇,爱你们!


这件事发生的十分偶然,可以说,在我这么多年的倒斗生涯外加奸商生涯中,都是极为罕见的。不说我现在,就是当年真傻白甜的我也不会干这事。

或许是经历了这么多的“地下冒险”,见识了无数不能用科学解释的东西,导致我越来越迷信——总之,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我花了两百块钱从地摊上买了块石头,一块名为“许愿石”的石头。

此刻,它正躺在我的手心,在并不刺眼的阳光下闪闪发亮。通体的淡红色,透过光线偶尔显露的精细纹理,像浅沙般流动的线条,无一不在告诉我,这明显是一块普通的石头 ,而且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还是人造的。

像这种在批发市场一箱都不超过五十块的石头,被我提高了不知道多少倍买下来,不知道该说是我脑子有坑,还是卖主运气太好,能让我这样专业的人士心甘情愿被骗,与其说石头有什么价值,还不如说是他的口才太好。

就和网上转发锦鲤一样,明明知道是假的,可是看到的多数人还是会转发一样,总有一种迷之可信度。

再加上这些年我对一些佛法因果看多了,对这类事情有时候真的是迷信到不行。听到小贩的叫喊,尤其是那句“可以实现人心中最想实现的愿望”时,我终于忍不住了,鬼使神差的走向那个小摊贩,等回过神来,许愿石已经在手上了。

想想现在反悔也未免太不好意思,既然买都买了,不如就当买个祝福,轻轻的把这块石头在身上放好,默念了几句“心诚则灵”,我便回去了。

刚回到家,就看到胖子熟悉的身影正背对着我在客厅里玩都地主,声音开的特别大不说,见我回来了连头也不抬,随便喊了句“天真回来了”,就一边催促着我赶紧去做饭,他快饿扁了。

“那你还在这玩手机?”我打趣道,正要对胖子道让他赶紧去做饭,结果话音未落 ,我突然想起来今天似乎是我做饭。这下就很尴尬了,看着自己空空的两手,贴在兜里的许愿石,我这才发现自己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刚才出去是为了买菜,而我却完全被“许愿石”给吸引了,难怪总感觉忘记了什么,原来是这事情!

我倒也不是怕胖子知道,毕竟我们俩一起的囧事还少么?嘲笑还是其次,谁还不能有颗童心了。只是一想到得知真相的胖子会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我就感到莫名心塞。

说什么也不能让胖子知道这件事情!好在他一直沉迷斗地主无法自拔,没看这边,我刚想找个借口在溜出去一次,结果闷油瓶这时却拎着两大袋印着超市logo 的东西进来了。

胖子自从一年前看见闷油瓶练手指后,对闷油瓶的崇敬简直是宛如滔滔江水,一见到老闷,说啥也不玩手机了,一口一个“瓶仔”,喊的可欢快。我之前调侃他是老妈子上身,胖子还显得特别自豪,说能做闷油瓶他老妈,是他几世修来的福气。

不过现在我却没什么想调侃他的想法了,只想着赶紧怎么蒙混过关,就在我绞尽脑汁想的焦头烂额时,胖子倒是笑哈哈对着我和闷油瓶道,“难怪一直没看见小哥,原来你们俩一起出去了,啧啧啧,先说好,今天可不准虐狗。”

我一面笑着和胖子打哈哈,一面也有些疑惑为啥闷油瓶会知道我忘记买菜了然后替我买回来,不过,既然胖子没有什么疑心,我也就不必在意这些细节问题了。

乐呵呵的拎着闷油瓶买的菜来到厨房,我一边切菜,一边回想起今天那个地摊小贩的话,有关许愿石的用法作用之类的。

虽然说我并不迷信这个,也没有什么特别想要达成的愿望,闷油瓶回来以后,我的所有愿望都算是实现了,但是这并不代表我没有想要实现的愿望了。我选择买下这块“许愿石”的最大原因,还是因为我最想实现的愿望,就是实现闷油瓶的所有愿望。

尽管知道不怎么可靠,但是这确实是我最衷心的祝愿了。回忆起小贩的话,我把石头洗干净,扔进了鱼汤里。

听说这样做的话,喝到汤的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就像是投硬币一样,比起实现来,这种形式更多的是对未来的美好期望,虽然只有一次,一年之内偶尔花点冤枉钱其实也还不错。

看着胖子和闷油瓶把鱼汤喝干净,我满足的拍了拍肚子,然后端着盘子洗碗去了。

胖子吃完饭就开着车不知道哪里浪去了,难得今天不留宿。不过我也不怎么担心,送走他后,我在厨房洗碗,闷油瓶也很自然的挤了进来,和我一起洗。

我们之间没有对话,但是气氛却很安详,像是所有普通家庭一样,闷油瓶虽然两年前就回来了,可是每年到这个时候,我都有一种他再次回来了的感觉,他的存在更加鲜明,越来越真实,我忍不住想对闷油瓶再次表达喜悦之情时,却被他轻轻的搂住了。

“吴邪,”他搂着我的腰,道,“已经实现了。”

"我的全部愿望。"

“我回来了。”闷油瓶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那一刻,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比这句话更值得感动了。

“欢迎回家。”我对闷油瓶道。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实现愿望的许愿石,但是却有能实现愿望勇气和力量,或许一开始就不必许愿,因为早已经实现。

  

end

番外①许愿石

当闷油瓶从碗里把那块我花了两百人民币

捞出来时,竟然沉默了好一会。他仔仔细细的端详了这块被我定义为百分之八十是人造石头后,给了一个很奇怪的评价,"这是凤凰石。"我自然是一头雾水,"啊?什么凤凰石?"这年头连人造石头也有名字了不成,居然能被闷油瓶认识,我也是万万没想到。而闷油瓶接下来的那一句话反而让我更吃惊了,"这块凤凰石,价值连城。"

"等等等等,小哥你是不是哪里搞错了,这是我随便在路边摊上买的.."我自然是相信闷油瓶的,只是野鸡忽然变凤凰不是那么好受的,这年头,就算是块普通石头也喜欢屌丝逆袭,真是让人看不懂。

"不会错的,就是凤凰石,吴邪。"闷油瓶肯定道。"而且,有关凤凰石,它还有一个传说。"

说着,闷油瓶看了我一眼,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我总感觉闷油瓶似乎再笑的样子,"据说它是保护人们姻缘的象征。"

番外②跟踪

至于为什么吴邪没有买菜张起灵却知道,张起灵表示,他并没有跟踪。只是吴邪毕竟还小,出门看着点比较安全。

番外③胖子

据某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知情人士表示:爱护动物,人人有责。每年今天都像是地震似得,还好今天机智,跑得快,要是都和长白山那年一样听墙角,那这日子可真没法过了。

番外④小贩

你永远也不知道你失去了一个可以暴富的机会。

番外⑤817

"欢迎回家。"

评论 ( 10 )
热度 ( 2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