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修仙06(架空/魔尊瓶×修士邪/he)

顾不上被张起灵扣得生疼的手,吴邪震惊的望向面沉如水的张起灵,他明明记得他从未提及过自己的姓名,怎么这个素未谋生的人却能准确的叫出他的名字来?
而且张起灵这三个字,说不上来为什么,吴邪总觉得莫名耳熟,不过他并未细想,此刻,他满脑子都是同一个问号,这个闷油瓶,究竟是怎么知道他的名字的?还是说,他其实是二叔派来找他的人?
总之,越来越多的疑惑塞满了吴邪的胸口,连带着被张起灵一路牵着跑也没那么在意了。
"张...小哥,你怎么知道...."吴邪有些念不出口这个名字,心里嘀咕了一番闷油瓶这缺心眼的父母,居然给人家取名叫"起灵",多不吉利啊。挣扎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用一开始的称呼。
不过张起灵似乎没有领会到吴邪的好意,这话才说一半,他便迅速打断了吴邪。"别说话,如果你不想这么快爆体而亡,就安静的跟着我。你现在的身体情况很不稳定,我会带你离开这里。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这话顿时又把吴邪吓到够呛,但是偏偏还无法反驳。既然是关乎性命的大事,他也不好在说什么。只是心里怪难受的,看来打断别人说话真的不是一个好习惯啊。
一路无话,虽然张起灵说他已经到了金丹后期,可是吴邪发现,他依旧看不透张起灵的修为,但是通过张起灵的一些小法术,还是吃惊的感受到了些许强劲的灵力波动。根据他以往的观察来看,这个闷油瓶的修为恐怕是要在他二叔之上。
这么一想,吴邪的震惊顿时就化为了忐忑不安,不会这么倒霉吧,这个闷油瓶难不成是二叔的客人?
这样一来也可以解释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山洞里了,大概是厉害的人总喜欢稀奇古怪的地方,说不定对方在那里冥想打坐,吴邪意外闯入还破坏了他的清净,没有一怒之下杀人已经算好脾气了。
这么一想,吴邪倒是应该向他道谢,假如没有这个闷油瓶,恐怕这会儿他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或许张起灵还是某个家族的大能,那他认识自己也有了说法,吴邪有些不好意思的用空闲的手摸了摸鼻子,他差点还把人家的好心当成驴肝肺,真是太不应该了。
这样脑补完后,吴邪越想越替张起灵委屈,就差在脑海里演一遍负荆请罪,不知何时,张起灵已经带着他离开了这个奇怪的地方。
放眼望去虽然还是层层叠叠的密林,但是比起之前那块全是泉水和巨大的树木的地方看起来要正常多了。
吴邪刚要松一口气,却听到张起灵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坐下。"
"啊?"吴邪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张起灵按了下去,这还不算完,吴邪明显感到,一双不属于自己的手摸上了他的衣领,抬头一看,却看到张起灵正板着一张脸在脱他的衣服。
吴邪顿时僵住了,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该想的,下一秒,他立刻红着一张脸紧紧抓住了衣领,对着面前的张起灵结结巴巴道,"那..那什么小哥,我们、我们才认识不到几个时辰,这样多不好意思啊?"
张起灵的手顿了顿,并没有放下去,本以为这样的拒绝还是不够明显,吴邪刚打算再来一遍,却听到张起灵略带沉闷的声音响起,"脱衣服,疗伤。"
这种闷闷的语气,是吴邪认识张起灵这短短几个时辰以来,他情绪最明显的一句话,本来应该高兴的,但是吴邪此刻却恨不得能把头给塞进地缝里,这误会大了。
人家好心好意给你治疗,你想到哪里去了啊?
吴邪欲哭无泪的抬起头,以为会看见张起灵脸黑的表情,但是出乎意料之外,那一瞬间,一个极为短暂的笑在张起灵的脸上一晃而过。
这个闷油瓶,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不近人情。

tbc.
隔了好久,都忘记自己在写啥了( ºΔº )

评论 ( 11 )
热度 ( 69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