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睡在雪地里的男孩(魔女Pro)

魔女集会设定

大概是人类的瓶×不老魔女(男)吴邪

日常风

安碧玺是坐落在圣彼得新罗城市的一座小城镇,小镇上民风淳朴,人们安居乐业,在太阳升起时工作,在太阳落下时休息。
这样一个普通的小镇,却有一个神秘而又古老的传说。
相传,在安碧玺的森林深处,住着一个高贵善良的美丽魔女...
“哟,天真,在干什么呢?”一个胖乎乎的高大身影从外面推门而入,将小屋里好不容易存起来的暖气都给吹了个一干二净。
“卧槽,你是白痴吗胖子,我好不容易升起来的炉火!”被称为天真的年轻人气急败坏的指着闯进来的胖子,赶紧窜到炉火边又加了根柴。
被年轻人骂了一顿的胖子捏了捏被冻得通红的鼻子,大着嗓门道,“至于吗天真,这点小火你还生不起来?好歹也是个魔女...”
不过,在接触到友人那愤怒的眼神时,胖子立刻识相的闭上了嘴。
“好吧好吧,是事实还不让人说了...”胖子小声的嘟囔了两句。
没错,这个在书店里怎么看怎么普通的年轻人,就是传说里那高贵冷艳的魔女。
吴邪斜了斜眼,他看着眼前大大咧咧坐在他私人沙发上的胖子,不高兴道,“什么事实,小爷我明明是个男人,去他娘的魔女,谁爱当谁当。”
“嘿,天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好歹也是祖传的家业,怎么能说丢就丢呢?”胖子自来熟的倒了一杯茶,对着吴邪道。
“去你的,”吴邪夺走胖子手里的茶壶,道,“知不知道节约,这可是灵茶,从我三叔那里拿来的,很贵的好吗?”
“咱好歹也是搭档嘛,喝点茶也要那么抠门的。亏你还是全镇闻名的清新脱俗小郎君呢,”胖子举着茶杯一饮而尽,嫌弃道,“真小气。”
这吴邪就不服了,“你还好意思说,和你搭档,三天两头的往隔壁镇跑。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那点小心思,肯定是喜欢上那个酒馆大叔的女儿了吧。”
“那又怎么了,”胖子也不避讳,大大方方道,“我对云彩姑娘的爱可是天地可鉴,日月动容,天真,这你就不懂了吧。”
被戳中痛脚的百年老处男吴邪顿时炸毛了,“我当然不懂了,那可是个小姑娘,你的年纪大的都可以当人家曾爷爷了。”
“天真,这就是你太迂腐了。”胖子放下茶杯,一脸痛心疾首,“爱情能和年纪挂钩吗?”
懒得理胖子在一旁念叨的什么“真爱是没有年龄界限的”,吴邪拍了拍外袍,将黏在衣领下的羽毛拿了下来,“得得得,真爱。先说正事吧,你今天过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我很忙的。”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胖子道,“就是住在最西边的一个老婆婆,她感觉最近老是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所以我想找你去看看。”
吴邪这就不明白了,他不解的看向正在挠头的胖子,“怪了,调查事你不是最在行吗?怎么会想到我。”
“哎,别提了,都是误会,反正我就是去不了。”胖子的态度变的含糊不清起来,“不过我用魔法检查过,没有黑魔法的迹象,你可以去看看。”
尽管吴邪一向对人类敬而远之,但是胖子都这么说了,毕竟是镇上的人们,为了安全起见,他还是决定去看看。
“该不会是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吧?”吴邪狐疑盯着不想多说的胖子,“比如偷鸡摸狗什么的。”
“怎么可能,胖爷我是那样的人吗!”胖子没好气道,“总之,去了那里你就明白了。”
吴邪怀着微妙的心情出了门。
因为是冬季,安碧玺的雪向来积的很厚,很少有人在这个时候选择出门。
街上根本没有什么人,但是每家每户都亮起了温暖的灯光,玻璃窗上结着薄薄的雾气,有孩子的家庭会在窗上涂鸦。
看着这些场景,吴邪情不自禁的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
这是一个和平的小镇。
不过街上的冷风就不是那么和平。
吴邪攥紧了披在身上的外袍,心里不止一次的骂了胖子好几顿,居然在那么冷的天给他找事情做。
虽然吴邪是魔女,可以用魔法御寒。但是他却很少这样做。作为魔女的家族,他和三叔算是少有生活在人类世界的魔女。
要生活在人类的世界,就要像一个人类。人心难测,在人类聚居的地方,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随便使用魔法。
这是吴老狗从小教他的道理。
既然已经选择生活在人类世界了,就要学会遵守法则,何况,这点严寒,对吴邪来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脚下的雪很松软,虽然天气很冷,但至少风很小。
安碧玺小镇并不大,就算不使用魔法,吴邪也很快的走到了小镇的最西边。
西边的小屋看起来灰蒙蒙的,但是同样亮起的灯光也使这个小屋变得温暖了起来。
这估计就是胖子说的那个老婆婆所住的地方了吧...吴邪在心里想到。

透过并不清晰的窗户,隐隐约约看见屋里的老人,她看起来很和蔼的样子,被一群小猫簇拥着坐在火炉边上。
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样子....
等等,一群猫!
吴邪顿时恍然大悟,他终于明白胖子为什么不来这里了,心里不禁感到好笑。
看来回去可以好好嘲笑胖子一顿了。
他仔仔细细的观察了周围许久,果然和胖子所说的没有半分魔力波动,至于奇怪的声音,吴邪在房子后院找到了一片被树枝卡住的瓦片。
他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终于解开谜底了。
大概这就是老婆婆所说的奇怪的声音的来源吧。
明明是个魔女,却偏偏在做这样的事情。
吴邪觉得自己有些不务正业,归根结底都是胖子的错。看来是时候回去做几瓶魔药给胖子试验一下了。
好不容易解救了被瓦片卡住的树枝,就在吴邪准备离开的时候,在这片本该是安静的小角落里,传来了奇怪的声音。
好像是叶子被风吹乱的声音,又好像不是。
难道是他估计错了吗?还有别的东西在捣乱?
这让吴邪的心里警觉了起来,声音虽然不小,但是却时断时续。他小心翼翼的听取声音的来源,终于,在离小屋几米处的芭蕉树下,吴邪找到了声音的发源地。
看着那两片明显在抖动的芭蕉叶,吴邪心道,总不会是屋里的猫跑了出来吧?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要赶紧把猫送回去,毕竟是那么冷的天气,可是找什么借口好呢...
吴邪一边思考,一边轻轻拉开那两片叶子,但是令他大跌眼镜的是,藏在这些叶子的下面,并不是小猫,而是一个小男孩。
此刻,正蜷缩着睡在这几片孤零零的芭蕉叶下。
他的衣着十分单薄,整个身体好像和雪融为一体。
松软的雪亲密的掩盖着男孩的身体,看上去似乎为这个黑发的孩子盖了一层温暖的毛毯,但是雪就是雪,即使看上去再温暖,也是寒冷的。
吴邪被男孩苍白的脸色吓了一跳,他的心抖了抖,以至于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他已经抱着这个男孩回到了家。
胖子惊讶的看着忽然出现在房间里的吴邪,“天真,你...”
但是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吴邪怀里的男孩吸引了,“这个是...人类的孩子?!”
“没时间解释了,胖子,你快来看看,”吴邪指了指抱在袍子里男孩,对胖子焦急道,“他好像发烧了。”

tbc.

设定#
非常ooc

*吴邪是不老魔女(家族祖传)
*胖子是魔法猫,但是他对猫过敏(喂喂)
*小哥大概是个人类(到底是不是啊)
*带走小哥的时候,吴邪使用了瞬移魔法

评论 ( 11 )
热度 ( 290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