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新的开始(魔女Pro)

前篇「睡在雪地里的男孩」

大概是人类的瓶×不老魔女(男)邪

日常风

自从吴邪把男孩带回来以后,已经过了整整三天了。
这三天里,男孩一直持续的发着高烧,即使吴邪和胖子使用了些许魔法作为药物辅助,也只是让他的身体稍微好受了点。
万幸的是,根据胖子的推测,这场病在两天后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毕竟是在那么冷的雪地里待了那么久,吴邪有些担忧的将男孩之前身上的衣服烘干折好,男孩现在身上穿的是他和胖子临时赶制出来的衣服,虽然简单,但是比他之前的衣服要好上太多。
摸着手中那单薄的外袍,吴邪有些犹豫要不要把它们放在男孩的床边。
不过鉴于男孩还在休息,吴邪想了想,还是把这套小小的衣服叠放进了他的衣柜里。
这种事还是以后在想吧。
“天真,这可真不像你。”房间里忽然响起的胖子的声音把吴邪吓了一跳,“你不是一直不喜欢和人类接触吗?”
“哪有!”不知道是从何而来的心虚让吴邪的声音也跟着拔高了不少,“我可没说过我讨厌人类啊。”
“嘿,你是没说过讨厌,”胖子的声音不轻不重的,“但是也没有说过喜欢啊。你看,你很少和人类接触,就算生活在人群密集的镇子里,也选择住在森林里。平时也是能不出去就不出去,这次居然会把人类带回家,还特意用了魔法,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呢!”
“胖子!”吴邪有些羞恼的转过身来,“这不是有原因的吗!他看上去那么脆弱,而且又是一个孩子,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啊!”
但是当他看清身后的胖子时,吴邪的羞恼顿时化为了一脸的古怪,“你怎么忽然变回猫了?”
“不要在我面前提到这个字!”胖子用他毛茸茸胖乎乎的手在地板上拍了拍,不过却因为本体过分浑源可爱的外表而显得毫无威慑力,“胖爷我光听到这个字就浑身发麻。真是倒霉透了!”
“明明自己也是只猫。”吴邪走上前,把胖子抱了起来,“虽然我觉得这样的你更可爱一些,不过你不是一向最讨厌自己的本体的吗?怎么今天忽然转性了。”
“这...”胖子在吴邪的手里扭了扭,胖胖的躯体灵活的窜上了吴邪的肩膀,“偶尔心血来潮...”
不过话还没说完,当胖子看见衣柜边上巨大的铜镜时,他立刻就闭上了嘴。身上的毛都被吓的倒立了,好不容易爬上门外的扶梯,他这才松了口气。
吴邪不禁失笑,“你现在居然连自己的本体都接受不了了吗?”
胖子惊魂未定,没好气道,“你懂什么,过敏这事,能说好就好吗?何况我本来就没接受过自己的本体。再说了,你别光顾着说我呀,天真,你应该很担心那个人类小孩吧。”
吴邪的神色顿时变的不太自然了起来,那个男孩。
因为这几天一直在发着高烧,所以吴邪也没怎么和他多做交流。但是男孩中途也醒过来很多次,不过每次总是望着天花板发一下呆,除了一开始那声微不可查的道谢,吴邪就没在和他说过话了。
对于沉默的男孩,吴邪虽然很担心,可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何况他作为一个魔女,尽管不想承认,但和人类的交流真是少之又少。
所以胖子才会难得的变回本体来安慰他。
想到这,吴邪的心里不禁流过一丝温暖,他轻轻捋了捋胖子的毛,道,“谢谢。”
“嗨,”不过胖子倒是不怎么领情,“别这么娘们叽叽的,真不习惯。”
“啧,说你胖还给喘上了。”
“我本来就胖啊!”一提到这个,胖子却是挺得意的,他晃着尾巴重新爬上了吴邪的肩,“先别说这个了!天真,我们快去看看那个小孩的情况吧!他应该醒了吧?听说人类都很喜欢我这个样子,说不定能让他好的快一些。”
“嗯!”吴邪笑了起来。
深棕色的木花纹沿着门把处的金色蔓延开来,脚下是柔软而舒适的羊毛地毯。对于这间他使用了几十年的房间,吴邪还是第一次产生了一直陌生的紧张感。
仿佛他要见的不是一个普通的男孩,而是他的二叔。
他还没打算敲门,胖子却已经迫不及待的打算推门而入了。
“喂,胖子,随便进去,不大好吧?”吴邪急忙拉住想要往里钻的胖子,小声道。
胖子抖了抖身上的猫,对着吴邪嫌弃道,“真不知道你在害怕什么。再说了,这不是你家吗,随便进去怎么啦?”
就在一人一猫争执不下时,房间的门却缓缓打开了。
男孩赤着脚站在门口,面无表情的小脸因为发烧而带有的红晕显得稍微柔软了些,小小的身体逆着光,竟然意外的很沉稳。
吴邪的眼睛顿时和他轻轻的对上了,一时间,两人竟然都不知道怎么开口。
“喂,”胖子被吴邪的胳膊勒的不太舒服,刚想让吴邪放他下来,男孩小声的咳嗽忽然响了起来,在安静的房间里尤为清晰,瞬间把胖子想说的话盖了下去。
吴邪抱着胖子的手自然的松开了,他急忙凑到了男孩的身边测了测体温,把他给赶回了床上。
带有关心的责备的话自然的脱口而出,“你的病还没好,怎么可以随便下床呢?”
男孩被捂在了被子里,眼神倒是黑亮黑亮的,他看着吴邪,轻轻道,“对不起。”
两人之间的空气顿时安静了下来。
直到胖子哼哧哼哧的爬上床,才打破了这有些奇怪的气氛。
“我说,天真,你就这么把我丢下了?”
他不顾吴邪震惊的眼神,在男孩的身边大咧咧的躺下,疑惑道,“你们怎么不说话了?”
“额...”吴邪不敢置信的看一眼无辜的胖子,有些尴尬的对床上的男孩解释道,“这个...那个...我们....”
他绞尽脑汁也没想到一个好的说辞,胖子还不明觉厉,他转过毛茸茸的猫头对着吴邪道,“什么这个那个,你叫吴邪,是个魔女。多简单的自我介绍啊!”
“什么魔女,我是男的!”
胖子晃了晃尾巴,对吴邪的炸毛习以为常,他接着对男孩道,“我叫胖子,如你所见,是个..嗯,当然了,小孩,你要叫我胖爷,我也不反对啦!”
就在胖子说的起劲时,吴邪却生气的提起了胖子的后颈,把他领到了门外,“你把他吓到了怎么办?哪有人类见过猫会说话的?”
“不要提那个字!没见过怎么啦,这不就见到了吗,”胖子不高兴的在吴邪的手里挣扎了两下,“我平时这样也没见你说什么啊?”
“可是这不一样。”吴邪恼怒道,“他可是个人类!而且还是个孩子呢!”
“那你用忘记魔药让他忘记这段记忆不就好了。”胖子从吴邪的手里跳了下来。
“这....”吴邪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下一句,只是把胖子给赶了出去,“总之,你还是乖乖在外面待着吧。”
门被“嘭”的一声关上了。
床上的男孩始终一言不发,他好像并不惊讶胖子会说话,吴邪关上门,还不知道怎么和他解释时,男孩却先开口了,“对不起。”
吴邪以为自己听错了,他睁大了眼睛,不解的望向男孩,“嗯?”
“对不起。”男孩再一次认真的重复道。
这让吴邪愣住了,他立刻摆手道,“不、不是,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们,让你看到了奇怪的东西...不过胖子说的的确没错,我们都不是人类。”
“但是,虽然我们不是人,但是我们也绝对不会伤害你的,所以不要害怕。”看着男孩,吴邪又马上补充了一句。
“嗯。”男孩点了点头,倒是比吴邪更要笃定,“我不害怕。”
空气好像要再一次安静下来了。
吴邪才发现自己是这么不擅长和人类沟通,他的脑子一片空白,看着男孩那深黑色的眼眸,不知怎么,被安静的凝望却让他的脸不自然的烧了起来。
“哈哈,那个,我叫吴邪,你叫什么名字?”吴邪忍不住移开了视线,他轻轻抓起自己的衣服,开始没话找话。
“张起灵。”
“哦、那可真是个好名字。”吴邪虽然不太清楚人类的取名想法,但是说好准没错,他接着道,“之前看你在雪地里实在太危险了,没有经过同意就带你回来了,嗯,你的父母应该很担心吧?毕竟也三天没有见面了,人类的话,大概会很着急?”
然而这次却一直没有听到张起灵的回答。
吴邪奇怪的转过头,刚好撞进了张起灵有些黯淡的眼神,这让他心里一紧,难道自己是说错话了?
果然,他听见男孩略带压抑的声音响起,
“没关系,我没有父母。”
这句话把吴邪给炸蒙了,尽管他也设想过张起灵的很多情况,却万万没想到,居然会是这一种。一时间,各种情绪在他的脑中一一闪过,心里翻涌的各种想法让吴邪突然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那..”吴邪听到自己的心在砰砰乱跳,他头一次发现自己的心居然能跳的那么快,“你要不要留下来?”
“留下来,和我一起?”
张起灵根本没想到吴邪会这么说,没有表情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震惊。
复杂的情绪在他的眼里一闪而逝。
“没关系的,反正我这里也没有什么别人。”吴邪道,“如果不愿意也可以,等你病好了,人类的市集就在这片森林的不远处,你可以随时回去...”只是,那样就不得不消除你的记忆了。
吴邪在心里补充道。
“吴邪。”话音未落,张起灵就打断了吴邪,男孩有些急切的坐起身,“我愿意。”
他望向吴邪的眼里亮起了光,深色的瞳孔里第一次有了少年人的神采。
“我愿意留下来。”
“是吗,”吴邪高兴的揉了揉他的头,把张起灵重新按回了被子里。“那今后可要多多关照啦。”
窗外的雪在逐渐消融,象征这春季来临的枝芽已经在悄悄吐露了新的生机。
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

tbc.

胖子有话说
胖子:再见。
恭喜胖爷快乐的狗粮生活开始了【鼓掌】

感觉又写ooc了

评论 ( 10 )
热度 ( 267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