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随刊附赠

双向暗恋
祝我们脖脖生日快乐!!
今年有点赶了!写的很匆忙
但是爱你的心是不会匆忙滴
@槐安国师
生日快乐!!


在东联大路的十字路口左拐处,有一家旧书店。
虽然名字叫旧书店,但是里面的书并不旧。多数都是新书,甚至还有很多市面上很难买到的书。
书店整体并不大,但十分干净整洁。因为临近中学,来买书的人总是很多,尽管如此,但是书店却从来没有因为人群而变得杂乱无章。
它总是那么的安静,明亮,像是在城市小角落里的独特空间一样。
来书店的人中,大部分是学生,而他们中的一大半,却是一群少女。
其中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书店老板实在是太帅啦。
白净的皮肤,英俊的脸庞,深邃的眼眸...简直就是漫画里男主角的标配嘛!
不过因为书店老板的气场过于强大,话又实在太少,所以几乎没人敢和他搭话。
少女们在心里暗暗评价着,有时候会悄悄掩盖着书来观察,谁也不敢大声说话,但是在眼里流转的欣喜与仰慕倒是不难看得出。
这个年纪怀春的少女总是如此可爱。
吴邪也是其中之一。
不过不要误会,他并不是少女,这个其中,只是作为想勾搭书店老板的其中之一。
然而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男子汉,想要勾搭的话就更是说不出口了。
别提他对人家书店老板还有些非分之想。
一见钟情。
吴邪怎么也没想过这样神奇的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经过这家书店只是偶然,对一个男人动心就是突然了。
在他直了二十多年的日子里,从来没有如此怀疑人生。
虽然没有谈过恋爱,但是也不至于是gay吧?!
然而不管吴邪怎么否认,喜欢了就是喜欢了。
虽然到目前为止,他甚至连这个书店老板的名字叫什么都不知道。
除了每天经过一下书店以外,就毫无进展了。
不,还是有进展的,比如他现在已经能冷静的喊书店老板“小哥”了——在结账的时候 。
吴邪心中划过两道宽面条。
而且掐指一算,最近他来书店的次数已经远远超过了以往的任何时候,即使这并不算什么大事,但是真的不会有人觉得奇怪吗?
吴邪站在书店的门口踌躇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认命的拉开的书店的玻璃门,天大地大,爱情最大。
就算是暗恋也一样。
他强装镇定地走进书店,照常的向杂志区走去。

这个月来他在书店买的杂志几乎可以堆满整个书桌了,虽然他买书的次数是有些频繁,但是造成能堆满整桌的原因,却不仅仅是因为吴邪买的杂志。
其中还有一大部分是书店小哥临时附赠的一些赠品书籍。
说起来也是蛮奇怪的,吴邪明明记得书店老板似乎没有搞什么买一送一的活动,但是好像从一开始的时候,他买杂志就总会有东西附赠。
因为时间的关系,吴邪通常来书店的时候人并不会特别多,不过曾经有一次倒是看见过老板的确赠送过书籍给其他人,所以吴邪的疑惑很快就打消了,可能只是这种杂志所特有的附赠吧。
不过与此同时他也陷入的深深的担忧之中,这样真的不会亏本吗?
虽然欲言又止了很久了,但是因为立场的关系,吴邪也不好意思这么直接问老板。
他翻阅了会儿书籍,偷喵书店老板很多眼后,这才按照平常的时候照旧去柜台结算。
而且,最让吴邪感到窃喜的是,柜台结算价格的售货员每次都像是对他有一种特殊雷达似的,当他去结算的时候,店员不是突然的消失就是去上厕所,除了第一次的时候,基本以后结算价格都是由书店老板亲自执行。
可惜这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软用,即使大把的机会就在眼前,事实上,除了那一声“小哥”,他们就在也没有什么实质性上的进展了 。
尽管很苦逼,不过吴邪也认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能每天看到书店老板就已经很满足了。
而书店老板在吴邪一进门的时候就已经在收银台等着了。
他的手边照常是一堆的书,甚至在吴邪还没有掏出钱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准备随刊赠品了。
吴邪终于忍不住了,他第一次除去付款找钱外鼓起勇气向老板搭话,“那个,小哥,你总是随刊附赠些东西,是不是...”
不太好?有点浪费?太亏了?
吴邪忽然有点卡壳。
“你不喜欢?”书店老板也是第一次对他说出了收钱找钱以外的话。
“不是不喜欢,”吴邪赶紧摆手道,“只是会不会不太好...”
“而且杂志是真的不贵,就算是随刊附赠的礼物,可是小哥你送的东西已经远远超过杂志的价值了...”
书店老板的眼神闪了闪,他看着吴邪沉默了好一会,道,“其实我想过换一样附赠。”
“什么东西??”吴邪有些不解。
“我。”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218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