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关于拥抱

还没看但是我爱你宝宝

锦鲤系男子明叶。:

@藏兔子 给兔兔的生贺,恭喜又老一岁~
军训辛苦啦给你一个抱抱充充电🌟
 


 
 
没有谁会不喜欢跟自己的恋人拥抱。
 
比起亲吻的融化般的甜腻,拥抱是更为直接、更结实有力的传达爱意方式。收紧胳膊将所爱之人圈住,柔软中带几分蛮横的侵略意味,让怀中人沾染上自己的味道,像是做一个小标记,对外明明白白宣告这个家伙是属于自己的——“xx的所有物”。与此同时,自个儿浑身上下也盈满了对方气息,黏黏糊糊分离不开,真暖和呀。
 
张起灵是不爱与别人进行肢体接触的。这么多年时间他早就习惯了独来独往,不轻易承诺什么也并不期望能谁那里得到什么,一无所有来,孑然一身走,干干净净。如同领地意识分明的大猫,划出一片独属于自己的区域,若出现侵入者,便会引起他的警觉与不快。
 
而在吴邪第一次以恋人身份正式拥抱他时,张起灵心里却没有分毫抗拒感,或许在潜意识内他早已经将这个人划入自己的领域里面了。那是一种格外奇异的体验,如石子投水,从体内某一点起漾开圈圈涟漪,逐渐地放大开来蔓延全身,紧贴的胸口的与无比清晰的心跳,来自怀里人的熟悉气息,以及仿佛要涌溢而出的温暖的感觉。原来真正的拥抱是这般模样。
 
最初的拥抱多少有点不习惯,分明沉淀了许久的情感被真正拎出来时又成了另一回事儿,不管怎样看那果实都还有几分青涩。所以才确认关系那段时间内,他们相拥的次数并不太多,抱一下,很快又分开。即便如此,短暂的温暖也总是能让人回味无尽。两个擅长压抑感情的家伙此刻终于开始学习如何更具体地向恋人传达胸腔内盈满的爱意,那原以为已经能够平稳下来的心跳,扑通,扑通,不小心就又失了节拍。
 
而同样事情重复到一定的次数,便逐渐不再令人感到新奇,会开始变得习惯,渗透进日常点滴,成为他们平淡无奇生活的一部分。当某天吴邪在出门前笑着向他展开双臂索要一个普通不过的拥抱时,张起灵意识到,属于他的一部分已经与吴邪的一部分悄然交融,难以分离了。吴邪开始习惯拥抱,张起灵也同样,这日常中的并不太起眼的小动作如丝线将两人圈圈缠绕,等彼此都留意到时,结已经被打上了,哪还能再解得掉。
 
相拥的过程是无比温暖,安心感觉蔓延至身体的每一寸,久而久之就叫人上了瘾,不自觉贪恋这份温存。与吴邪拥抱时张起灵会去认真感受有关自己恋人的所有一切,眼眸微垂,敛走每一声心跳、每一缕呼吸……这是吴邪真实存在的证明,也是张起灵那后半生的归属,他此刻存在于世的意义所在。
 
刚到雨村的那段时间吴邪的体重还没养回来,相对于一个正常的这么高个头的成年男性而言显然是偏瘦了,与他拥抱时张起灵把人那身身子骨掂得清清楚楚。太轻了。张起灵没有说什么,稍微用力把这家伙拢紧一点儿,牢牢护在怀里,又着实没敢使多少劲,好像一用劲这身骨头就该散掉了般。然后他目光斜过去,忍不住要落在吴邪的脖颈——那里总是被不符合时节的高领衣服给遮住了,看不见下边的东西。
 
于是有很长一阵子张起灵都格外注意吴邪的身体调养,从饮食方面着手,巡山回来弄点儿野味给他补补,或是采些对身体有益的药草拿去让人服掉。再后来干脆搞了一份营养食谱直接丢给负责做饭的胖子,每周按上面的轮着来。
 
除开饮食,良好作息也十分重要,不过雨村的日子还算悠闲,休息能够得到保障,这点倒不用太操心。
 
当事人并不知情,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摸着自个儿逐渐圆润了一点儿的脸,还以为是太好吃懒做所以都开始长肉了。
 
张起灵再一次抱住吴邪时,那具身体要更温暖了些,不再轻得好似只剩骨头,他伸手在吴邪腰部捏一下,手感确实比之前柔软。对此张起灵比较满意,又将脑袋埋在吴邪脖颈间,像只宣誓领地的大猫在那里吸了几口。
 
吴邪倒是心有郁闷,问他,小哥,我最近是不是长胖了啊?喏,感觉都快有赘肉了。
 
而张起灵望着这个总算被他养回匀称体形的家伙,眉角舒展些许,说,没有,挺好的。
 
他本该如止水的眸子泛一分涟漪,视线顺着脸颊一路滑到脖颈,久驻于此,没有移开——那里现在已经不再有遮挡物,刺目的伤疤袒露在张起灵眼前,像是在他心上也烙了一道。张起灵反而感到些许欣慰,恋人之间需要分享的不仅仅是爱与温暖,还有那些曾经历过或是将要面对的苦痛折磨,一起尝遍人生百味,两颗原本独立的心才能算真正相融。
 
可吴邪的身体情况事实上仍旧不理想,这些年堆积下来毛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全部养好的,都还得慢慢来。就其中一点而言,吴邪肺不太好,虽然对方自己有注意这点已经尽量控制着不去抽烟,却也难免有瘾犯了的时候。于是拥抱便成了另一种意义上的例行检查,张起灵在拥抱他的吴邪时会留心人身上的气味,轻蹭一下鼻尖,再顺着面颊蔓延而下伏在领口,像嗅觉敏锐的大猫,哪怕只有淡淡一丝烟味儿也能被他揪出来。
 
对此吴邪又好笑又无奈,家里这只闷油瓶子是真的很严格,完全不给他碰烟的机会了。刚开始吴邪还会耍小聪明躲躲藏藏,找法子避开这检查,后来发现张起灵总能出其不意将他给圈揽入怀,便只能乖乖束手就擒,随人处置。
 
被逮着过两三次后,吴邪才算是彻底放弃烟那玩意儿,在瘾涌上来了时,转而去把张起灵一把抱住,粘在怀里试图多尝几口那家伙的味道,虽然没有烟得劲,但感觉好像也不错。张起灵的气息很特别,浸着几分清冷,像从雪山捎来的纯净的风,又在两人相拥时被体温融化几分,染上吴邪的温度。
 
吴邪比较怕冷,在张起灵还只是穿一件短袖的时候就已经往身上套了两件长袖,等真真到了寒冬,出现在张起灵眼前的便是一只叫作吴邪的大粽子。其实南方的冬天并不过分冷,但吴邪愣是把自个儿裹了一层又一层,那模样要再拿去锅里炸一炸,恐怕邻家小孩都该馋哭了。
 
——先不论这只吴邪究竟会不会让人有食欲,邻家小孩到底能不能馋哭,反正吴邪自己是要冷哭了。南方冬天特有的阴冷浸入骨子里,简直冻得牙颤,他蜷成一团抖个半天,深深呼两口气,转头对着张起灵。
 
冷啊,真冷啊。张起灵从他水亮的眼眸里读出来这句话,那样子分明在等待什么。
 
张起灵本想给人多拿件衣服或者倒杯热水,但下一秒便被拽住了手腕,吴邪略有不满瞪他一眼,旋即整个人钻进他怀抱里去。衣服穿得多,抱起来总觉得隔着什么。张起灵感觉怀里头钻进来的是只毛茸兔子,裹得厚厚实实,动也不动,乖乖缩成一个毛团子待着。
 
张起灵眼内涌一层清浅笑意,也就认了,当这家伙的暖炉。冬日里的拥抱总是别有一番滋味,在一片寒冷中,有的是从鼻内呼出又很快散掉的热气、想要再暖和一点所以被完全消抹的距离、因为贴得近而升温发红的脸蛋……能彼此依偎取暖,好像再冷的天也变得无所谓。
 
对张起灵而言,当他抱住这个人时,所有的疲惫都在此刻一扫而空。仿佛吴邪是他的一大块电池,型号刚好,在他抱住对方时,电源连接,充电便开始了,思绪一点点放松,精力逐渐回归身体……说不出究竟是个什么原理。
 
或许拥抱这一行为本身便是最神奇的魔法,简简单单却又蕴有无尽情感,让人愈发沉溺,难以抽身。
 
没有谁会想要拥抱自己不爱的人。能被揽入怀里的,一定是被置于心尖上的存在,想要触碰他、感受他的温度,想要体会两颗心脏是怎样一并跳动,想要将自己的气息悉数染在他的肌肤,想要贪婪地占有他的全部,所以这世间才诞生了拥抱。
 
张起灵一向无欲无求,宛若高高在上的神佛,仅仅聆听前来向他祈祷的人们的愿望,再将其实现。却从未思考过自己。
 
而此时再不同彼时。当夜色沉沉,星光与灯火装点眼前世界,张起灵结束巡山走在回家道路上时,心底已然多出一分惦念,不自觉便加快了脚步。
 
现在神佛终于化为了人,张起灵终于知道他想要什么了,他有了属于自己的愿望。
 
还有多久?——近了,近了。
 
他不贪心,只是想快快赶回去,回到那个温暖的小天地,从爱人那里索取一个拥抱,再反过来,也给爱人一个结实拥抱。
 
他想要将吴邪一整只都揽入怀内,收紧胳膊,贴得好近好近,黏黏糊糊的,喷洒在皮肤的柔软呼吸如羽毛般挠得心痒痒,从怀中传来的温暖与安心感侵占每一缕思绪,就在那一瞬间抛去所有,只剩彼此还交融着的温度……
 
说到底,张起灵的愿望也仅此而已。
 
 
 
  

评论
热度 ( 96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