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暖冬

在一起!!!


锦鲤系男子明叶。:

人狼×巫师


 @藏兔子 给我家兔兔的生贺,新一岁也爱你~啾啾!


  


  


  


冬天要来了。


今年好像比以往要冷,寒风像只猖狂的妖怪,哗啦啦迫不及待灌入这片土地,平添几分萧瑟。格子窗外的树枝掉光了叶子,光秃秃的,被风吹得晃啊晃,朦胧夜色里仿佛有魔女用那留着尖尖指甲的手一下一下拍打窗玻璃。


目光穿过透明玻璃送去沉沉的夜,外边像被谁泼抹一片浓墨,吴邪歪着脑袋去瞅窗外绰绰树影,瞧不真切,只能于脑海内猜测大概轮廓,寒风里掉光叶子的光秃枝丫是如何晃晃荡荡。外头冰冷的夜与屋内盈满的暖意对比鲜明,他索性勾勾手指,令窗帘自动覆上了透明的窗。魔女大约是不会来的,因为太冷了,这么冷的夜晚谁还会出门?要是可以,吴邪宁愿一个冬天都缩在这个暖和的小屋子里,一个冬天都不要迈出去。


冬天实在太糟糕了。你想象一下,自己正溺在没有光的漆黑深海,冰冷海水从四面涌来,逐渐渗进皮肤,浸入骨髓。对吴邪而言冬天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他是真的怕冷。天生的体质,没办法。一到这个季节吴邪就手脚冰凉,浑身都凉,恨不得整个人都埋进火堆里头烤,在那温度里融化开来。


壁炉燃烧的柴火噼里啪啦作响,温暖的感觉将这个小屋子填满。融融火光跃入眼眸,吴邪思绪放缓一些,目光被烤得融掉了般化为一片柔和水光。可这样好像还是不够,他搓了搓手,想要使它热和一点。呼——


人狼先生坐在离壁炉稍远一点儿的沙发。张起灵在读一本书,小台灯蜜水般澄黄色的温暖灯光在手中纸页漾开,文字浸在光潮中,暖得发甜。


书页的轻缓翻动声又如柔软羽毛划过耳畔,在遥远得追不到尽头的传说故事里,大地之母德墨忒尔的女儿珀尔塞福涅一年中有三分之一时间要作为冥后留在冥界,剩下的日子方能与母亲相聚。每当珀尔塞福涅回到冥王哈德斯身边时,女神德墨忒尔便因想念女儿而沉浸在悲伤之中,大地上的一切为严寒所侵袭和蹂躏,放眼去满目荒凉,萧瑟的冬季来临了。


张起灵并不觉得这个季节冷得有多过分,一件针织毛衣对他来说已然足够,衣着轻便,与家里某个快要裹成球了的小朋友形成鲜明对比。


思绪流淌至此,他望向了老老实实待在壁炉旁汲取温暖的那位巫师——如果当初珀尔塞福涅没有吃下那几粒冥界的石榴子就好了,也许情况会有所不同,母亲德墨忒尔不必因女儿的离开而悲伤,那么冬季将不复存在,人间一整年都将是明媚而温暖的——若是那样的话,吴邪应该异常开心,可算能够褪下厚厚衣物,不必再抱怨这寒冷天气多么糟糕。


温暖的环境容易使人放松警惕,进而滋长困意。壁炉的火烧得更旺了些,暖流缓缓涌过来将年轻的巫师包裹。滋啦滋啦的红色火星子在吴邪眸里跳跃,没个停歇,他瞧啊瞧,不知不觉火苗逐渐模糊了起来,融化成一团橘色亮光,吴邪眨了眨眼睛,呼吸轻而平缓。


张起灵搁下手中书本,文字悄然停留在那个传说故事的末尾一段。寒冬终究还是存在的,在屋外头,不在这里。狼人先生取来一床小毛毯,迈到吴邪身边,将这位巫师裹在了里面,像是成功捕获他的猎物般,从鼻尖涌出一分浅淡的笑,旋即将战利品整只揽抱入怀,沉沉说道:“去床上睡。”


吴邪乖乖的没有反抗,任由张起灵一番动作。方才被炉火烤过的那张脸此刻犹如成熟的苹果,叫人看起来很有食欲,张起灵在放下他时,理所应当俯身尝了一口。


“嘿,小哥,商量个事呗——”


吴邪顺势捉住张起灵的手,没让人离开。


“你能不能变回狼,让我抱着睡啊?”


他眨眨眼睛,在心底哗啦啦拨弄自个儿的小算盘。


张起灵体温偏高,抱着简直就是抱一只天然暖炉,温暖惬意,更别说对方变回狼身后那厚实的皮毛、毛茸的大尾巴……手感好得不得了,嗨呀,实在叫人心动。


“……”张起灵默了片刻,“有这么冷?”


吴邪撇撇嘴:“当然有咯。”


应该没有哪个巫师会像他这样,在冬天里甚至要给飞行扫帚也裹一层绒毯。连张起灵也难免觉了几分好笑。狼人普遍不怎么怕冷,吴邪的那番感受他大约是无法理解的。


但张起灵会在气温刚刚降下来时,取出厚衣物给吴邪裹上,仔仔细细检查,确认脖颈的每一寸肌肤都被好好藏进了毛绒围巾里,以免人受冻感冒;会为壁炉添置柴火,替吴邪点燃它,从而使整间屋子盈满融融暖意;又或者掌心覆在吴邪的手背,将人的两只手包裹住,用自己的温度驱散那分寒凉,感受对方的手在他掌中逐渐回暖。


狼人先生没有变回狼,而是直接钻入被窝中,一双手熟练地揽住吴邪的腰抹去了两人之间距离。暖意席卷而来。吴邪蹭蹭拱拱,挑到一个舒服姿势,才惬意地埋在了他的怀内。这样也行吧,反正都很暖和。


年轻巫师散发着诱人香甜。张起灵便脑袋伏在他的颈间,贪婪地吸了两下,溢出的气息扫在裸露肌肤撩起一片痒意,随即宣誓领地般用尖牙不轻不重咬了一口。


“味道怎么样?还成吧?”


似是很有自信般,吴邪话音带着笑。


张起灵低低“嗯”一声,温热鼻息喷洒在人的颈窝。确实是他喜欢的味道。或许这位操纵法术的巫师对他施放了什么神奇咒语,才会令张起灵逐渐沉迷,不愿满足于此,想要将吴邪一整个都裹入腹中。


而吴邪当然不会乖乖束手就擒,开玩笑威胁道,再咬,就施法将他变成大狗狗。


闻言张起灵扬了扬眉,钳住吴邪的手腕,不给丝毫机会,即刻封住了那片柔软的唇。巫师因此而无法念诵咒语,只得任由这家伙处置。气息交错,张起灵在吴邪的领域肆掠半晌,直到对方实在喘不过气来拱了拱他,他才将人满刑释放。


吴邪好气又好笑,这算是哪门子的犯规操作。


张起灵却凑到巫师的耳畔,衔住耳垂,轻道,是为了让他变得更暖和。


话语灌入耳内,已经是如加热后的黏腻蜜糖般融化开一片。


确实要比先前温暖太多了。


怕冷的巫师确实讨厌冬天,却又贪恋冬日里的温暖感觉,一点一滴弥足珍贵。当两个人挤在暖和的小小屋子里,没有什么能比黏糊的亲吻与拥抱更令人幸福的了。


壁炉里的柴火仍旧噼啪燃烧,火焰影子于棕色木纹地板摇曳,昏黄光线安静填占满了屋子,轻而柔软地将两人包裹在内。沉沉夜色被关在窗户外头钻进不来。平凡无奇的冬日夜晚,寒冷只能在那些不见五指的地方叫嚣,呼啦呼啦,悻悻吹熄了星月的光。


临睡前,张起灵贴在吴邪耳旁,告知他,等过几天自己要回北方一趟,家族那边有些事务需要处理,会花一阵子时间。话语似轻飘飘的羽毛落入巫师耳内。张起灵问他,要不要一起?


吴邪低眸,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思考,几秒后,鼻间送出一个糯糯的“嗯”。


印象中的北方寒风刺骨,一望无际的冰雪白得甚至有些枯燥,光想想就要牙根打颤。


张起灵说:“那里冷。你不怕吗?”


年轻的巫师像是已经感受到那汹涌寒气般,没忍住缩了缩:“当然怕。”


随后他水亮的眸迎上张起灵那对平静无波澜的眼。


“不过我可以带很多厚衣服去。”


“或者施咒让自己变得暖和起来。”


……


“再不济,凑合凑合,抱着你取暖。”


巫师翕唇,话语融在轻浅呼吸里。


“没办法。”


仿佛藏在最隐秘书籍内的咒文被施放出来,一瞬间如有神秘力量倏尔蹿入张起灵体内,伴随话音飘落,盘旋于胸口的心脏跳动声响愈发清晰。魔法即刻生效。


“——比起怕冷,果然还是更想要跟你待在一起吧?”


  


  


  


  

评论
热度 ( 5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