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见家长

心机瓶与懵逼邪不得不说的出柜之旅。
发完自己不敢看。

接到我妈催我回家吃饭的电话的时候,我感觉挺正常的,毕竟大过年的,哪有不回家吃饭的道理。

况且现在事情都差不多处理好了,闷油瓶也接回来了,我也不用在外面奔波,当然回家吃饭,顺带介绍闷油瓶。

可我妈下一句话让我有点不知所措。“那...小邪啊,既然回来了,那记得把小张也带上。你们这些年也不容易,我和你爸都挺想见见你们的。”

what?我妈什么时候认识闷油瓶了?为啥我爸也想见他?想见我我能理解,相见闷油瓶是个怎么回事?啥时候小哥名气这么大都传到我家里去了?

结果我还什么都没问,我妈啪嗒一声就把电话给挂了。留下我一个人傻逼似的举着个手机和门口的那些鸡大眼瞪小眼。

正巧胖子和闷油瓶从外面回来了,见我举着个手机傻不拉叽的,胖子立马嘲笑我不会是和那个小姑娘打电话结果被挂机了吧。顿时我就一头黑线,心说就胖子事多,脑子里天天跑火车,都懒得理会他。

没想到闷油瓶也回过头来看我,我心说不会吧,小哥也被带跑了?为了证实我的清白,我只好实话实说:“没呢,我妈电话,说让我带你们一起去杭州吃个饭。多大点事,本来打算到杭州再说,机票已经定好了,明天就出发。”

没想到他们停顿了会,胖子反而嚷的更大声了,“我操,天真,什么叫多大点事,见伯父伯母的事,那能不叫大事吗?你说对吧,小哥?”

擦,死胖子就知道搬小哥出来。更没想到的是,闷油瓶头一次配合胖子的话点了点头。

“靠,”这我就不能忍了,“我爸妈你不是见过吗?就上年那次,也不见得你有多激动啊?”

“唉,这你就不明白了吧。上回那是事态紧急,没给伯父伯母留下好印象,这回有小哥在,能一样吗?”胖子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看着我就火大。

“什么鬼逻辑。”我愤愤不平道。不过提到闷油瓶,我是有点心虚,我妈在电话里指明了要见他,不会是觉得我受了这么多年苦,都是因为闷油瓶,想要教训他吧?

但是这个想法很快就被我给否定了,可看闷油瓶一脸严肃的样子,反倒弄的我更加心虚。只好含含糊糊的和他说,“小哥,那什么..你这是第一次去我家吧,呵呵,我爸妈挺想见你的哈哈..”

天哪,这话说的我尴尬癌都要犯了,不知道闷油瓶听不听的出来。万一闷油瓶以为我爸妈心怀不轨那可咋办啊。

没想到闷油瓶居然点了点头,说“嗯,我知道。”啥?你知道?闷油瓶知道些什么?为啥我不知道?感觉怪怪的,而且,不等我反应过来,他就一言不发的会房间去了。

见状,胖子只是的拍了拍我的肩膀,道,“别多想,小哥就是紧张了,见家长不都这样吗。”

我一脸懵逼的看着胖子,突然觉得头有点痛。

第二天机场

昨晚因为某些原因没睡好,所以今天我一直在打哈欠。黑眼圈也不是特别明显,但是看上去就是这么累。还是纵欲过度的那种。

本来这没什么,可是我一到家就被我妈用怪异的眼神注视了好久,她破天荒的没有指责我熬夜,反而干咳了一声,小声对我道,“你也老大不小了,做这种事还是节制一点比较好,这次就算了,下次还是注意一点,看你这样子..”说罢还意有所指的瞟了一眼闷油瓶。

“不是,我这是熬夜熬的,妈你想到哪里去了?!”我感觉她似乎是误会了什么,立马解释,可惜效果不佳。

“行了行了,妈都懂。下次注意点,啊。”我妈给了我一个放心的眼神,表示她都明白了。
可关键是她不懂,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我急的团团转,结果还越描越黑了。

最后还是胖子出来打圆场,这事终于过去了。

不过奇怪的是闷油瓶一进门居然还送了我妈一个看着就很贵重的东西,不就吃个饭,还送礼?关键我妈还收了,她不是不收礼物的嘛?

还有我爸,吃饭的时候和胖子聊的明明挺好的,怎么一看到闷油瓶脸色就僵了这么多,也不说话了。全程摆脸色给闷油瓶看,闷油瓶也不支声,一个人默默吃饭的背影顿时让我心疼坏了,小可怜儿,第一次来我家就被冷落。

饭是我请的,人是我家的,这一切好像都是我的错,为了弥补他,我还贴心的给闷油瓶夹了几筷子菜。

然后我就听到我爸重重地哼了一声,鼻孔出气的那种。我妈也是一脸恨铁不成钢。卧槽,我招谁惹谁了我?老爸老妈你们要不要那么气。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闷油瓶也给我夹了几筷子菜,我顿时感动。唉,还是我家老闷懂得疼我。

只是这饭吃的实在有些诡异,怎么看..对,就是那种女儿男票回家男票被家里人百般刁难的剧情,我要是个女的,这不就像我和闷油瓶么?可惜性别不对,我也就没往这方面想。

但是饭后我妈把我叫去谈话就值得深扒了。什么叫“别太主动”“爱他就管着他”excuse me?这他娘的确定不是知乎上随便看来的?

还有这本《如何与爱人相处》,抱歉,妈,我不太懂你的意思,我难道不是单身吗?黑人jpg

总之这顿饭我是吃的云里雾里的,好不容易从我妈那逃出来了,迎面就遇上从我爸书房里出来的闷油瓶。

我赶忙上去拉住闷油瓶,问他,“你没事吧小哥?我爸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引的站他身后的老爸又不满的哼了一声,瞪了我一眼走了。

我做错什么了干嘛老跟我互相伤害呢?

闷油瓶却像没事人一样,反而冲我笑了。不是骗人,露八颗牙齿的那种。

等我们要回去的时候,我爸妈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终究还是舍不得。就连我爸,一直嫌弃着闷油瓶到最后要走的时候反而送了他一副他最喜欢的象棋。

对啊,这才是事情应该的发展。我感觉懵逼了这么久终于有一件事对了,不由的兴奋起来。

闷油瓶也似乎没料到我爸那么客气,几乎是恭恭敬敬的接下了,末了还加上一句:“谢谢,爸。”

WTF,这下我真的目瞪口呆了。闷油瓶叫我爸叫爸?什么情况?再看我爸妈一脸理所当然的,我到底错过了多少剧情?他们啥时候认的干儿子我怎么就不知道?

可能是我一脸呆滞的表情实在太傻,我妈终于忍不住说了,“惊讶什么,你们的关系我早就知道了。”

不不不我不是惊讶这个,不对我是,不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和闷油瓶怎么就变成这种关系了虽然我是这么想的但是也不是现在啊何况还没有表白呢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感觉我的脑子坏掉了,我需要静静。

直到闷油瓶握住我的手,我才终于回过神来。虽然真的很想问一句到底回事,但掌心传来的温度很真实,不由自主的,这一刻我突然就安下心来了。

虽然开头很奇怪,过程很意外,但结尾,却一直是我想要的的那一个。
所以,也不算亏?

胖子是那种唯恐天下不乱的人。还嫌不够热闹,非得拍一张照片发朋友圈,说是替我们公开恋情。
“以后好好过日子啊。”胖子冲我和闷油瓶咧嘴笑,给我们拍了一张合照。
我突然有一瞬间的心酸,不知道是为了胖子,还是我们大家。
“那当然了,”我冲上去揽住胖子的肩,“我们三个一起。”

“好好过日子。”闷油瓶握紧了我的手,再一次郑重道。

End

有后续,虽然很短。

评论 ( 12 )
热度 ( 2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