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醉

一句话,小哥醉酒记。

 
  其实我对闷油瓶一直有个小小的执念,就是我想看他喝酒,最好还是喝醉的那种。

  闷油瓶这人实在是太鸡贼了。我从来就没看他喝过酒。每次我们聚餐时,点了一堆东西,吃吃喝喝,都是我和胖子喝,闷油瓶从来只有吃。
最后我们都喝上头了,闷油瓶一直是幅神态自若的样子。和喝的烂醉的我和胖子简直成了反比,看着特让人不爽。

  当然,我也承认这和我的恶趣味有那么一点点关系。不知为啥,我特别想看闷油瓶被灌醉。

  所以,我偷偷和胖子商量着要找个机会来实施这个伟大的计划,胖子负责说,我负责灌。

  正巧,最近就有一个机会。隔壁的李大爷因为上次我帮他的忙,特意送了我们一坛酒,他自酿的,度数很高。

我和胖子自然不会错过这么一个好机会了。当天我们就拎着这坛酒兴冲冲的找上闷油瓶,说是庆祝庆祝啥的。

  吃到一半时,我给胖子使了个眼神,他立刻心神领会,利索的倒了一碗酒,对我们说,“庆祝我们革命友谊成立十周年,胖爷我先干为敬!”

  见胖子喝了,我也不慌不忙的举起碗喝了一口,表面上是应和胖子,实则在观察闷油瓶。我一边喝着,一边默默的把酒推到闷油瓶边上,冲他讨好的笑了笑,“小哥,要不你也来一杯?”

我自诩我的演技没有破绽,但闷油瓶的视线扫过来的时候,我的手心还是出了一堆汗,深怕心里那点小九九被闷油瓶发现了。

胖子见我快要撑不住了,立马上来帮腔,“就是就是,咱们兄弟这么多年,小哥怎么不喝?来来来,给小哥满上。”

闷油瓶沉默了一会,居然真的喝了,我还以为他会拒绝。心说,胖子不亏是胖子,还是这么能侃。

  然后我就无法控制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了,不停的给闷油瓶敬酒。

喝到最后,那坛酒几乎全部进了闷油瓶的肚子,我也没看出他脸色有什么变化。

我和胖子交换了一个眼神,都看出了对方眼底的诧异。闷油瓶酒量有这么好?看来想灌醉闷油瓶是不太可能了。

  见计划失败,我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胖子倒是不太在意,和我打了个招呼,就先回去了。

闷油瓶一如既往的站在哪里一言不发。只是,等我把东西都收拾好了,他还站在那里,这就有点可疑了。

我不由的过去冲他挥了挥手,奇怪道:“小哥,你怎么还杵在这,不回去休息?”

话音未落,我看见闷油瓶的身形一动,还没反应过来,我就已经被他抱住了。

登时我的脸就红了,都老夫老夫了,闷油瓶怎么还这么肉麻,不会是要和我告白吧?

可是对上他的眼睛,我又愣住了。这哪是平时的闷油瓶,他的情绪从来就没有这么外露过,一双眼里透着从未有过的热烈,仿佛要把我给拆吃入腹。

我有些不敢置信,闷油瓶这是..醉了?

因为之前他的表现实在是太平常了,所以我和胖子几乎无法把他和醉联系在一起。

可是闷油瓶真的醉了。

一时间,我不知道是该用什么表情去看待他醉了这件事,是该庆祝计划成功?可是看起来好像等下要遭罪的是我。

闷油瓶今天看起来不太可控啊。

我不禁给我的老腰点上了一排的蜡烛。

他的气息越来越近,近到那股浓烈的酒香充斥了我的整个口鼻。顿时,我的脑海一片晕眩。

“小哥..你醉了。”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得以喘着气对闷油瓶说话。

“我没醉。”闷油瓶眼睛亮的吓人,可表情却正经的根本不像一个喝醉了的人。

“是你醉了。”月光下,他的眼神温柔的简直不像话。浓郁的酒香再一次填满我的整个身躯。

完了,我已经开始晕晕乎乎的了,可是我记得我根本没怎么喝酒啊?

酒不醉人人自醉,闷油瓶说的没错,我想我醉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