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冷

 好冷好冷
真的好冷啊

   我头一次发现,北京的冬天也冷的可怕。和杭州那种冷到人骨子里的酸爽感不同,北京的冷,是风刮的冷。

  明明都快立春,这天气也真是作怪。冷风刮在我的脸上,就好像是刀刻一般,冻的我的脸都快不属于自己了。更何况我今天为了装逼只穿了两件衣服。薄薄的风衣和根本不耐寒的羊毛衫就像没有似得,我几乎是感觉我是光着身子在冷风中伫立的。

  也多亏我近几年来练的多,现在还比较能忍,要是换以前,老子早就冻的瑟瑟发抖,哪还有这力气在这里装逼。

  但是身体里残余的蛇毒还是让我这把老骨头在这寒风中凄凄惨叫,虽然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可我在心里早暗骂了黎簇上万遍,他娘的,要不是这个小鬼约我出来在这个路口等,老子至于受那么大罪吗?让他装逼!

  不过我也认了,毕竟说起来这还算是我的孽债,小孩子置点气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也知道这是我亏欠黎簇的,毕竟是我引他入的局,让这个年轻人在不该受苦的年纪里被迫见识了很多他本应该不知道的事情。

  但是让我等这么久就有点过分了吧,小鬼耍脾气也该有个度,让我一大把年纪的在冷风中等是个什么意思,知不知道什么叫尊老爱幼,娘希匹的,在等下去我真的要憋不住了,这也太冷了吧。

  正在我几乎快把黎簇的祖宗十八代骂个遍时,我在这个街口居然看到了一个意外的人。

  竟然是闷油瓶,他怎么在这里?他不是跟着小张哥那个保皇党不知道去哪了吗?还是说他知道我悄悄的跑出来和黎簇见面准备搅合他的计划了?难道以为我打扮的那么帅准备给他带绿帽子,所以特意出来查看?

  反正不管是那个,看到闷油瓶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他看上去真他妈的暖和。闷油瓶身上穿着是那种特别毛茸茸的军大衣,一看就特别温暖。虽然是老款,可就是硬被闷油瓶穿出了潮流。本来这种时刻我应该赞赏一下闷油瓶的,可是今天真的是太冷了,我根本无心欣赏老闷的美色,只能默默为自己在寒风中快冻成人干而感到浓浓的悲伤,真的非常想跑过去凑在大衣里面,可惜我不能。

  这次的见面本来就是秘密进行的,如果被发现就不是我的本意了,我只能艰难的转过身,准备偷偷的换个地方继续屯着。

  顺便在心里继续骂了黎簇一顿,臭小鬼迟早有一天会为他今天没有尊老爱幼而付出代价的!不过,这天气还真冷啊,我无奈的揉了揉冻红的鼻子。

  可惜我还是慢了一步,就在我转身的那一刻,闷油瓶的气息就已经出现在身后了。我惊讶于他的速度,他是怎么办到几秒内跨过这条街道的?

  丝毫不意外这挨千刀的发现了我,就他这眼尖的,估计一来就发现我了吧。只是这速度还是让我吃了一惊,看来跑路失败,要被兴师问罪了。

  罢了罢了,计划失败,反正也没看见黎簇这死小孩,大不了死不认账,闷油瓶也不能把我怎么样。何况他自己还不是瞒着我很多事情,老子就是想搅局怎么了。

  只是还不等我开口,一件温暖的大衣就这么披在我的身上。闷油瓶低声问道,用手捂了捂我的脸,“冷?”他的另一只手轻轻搭在我的肩上,一如既往的使人安心。“吴邪,你不用担心。”

  这两句话看似没头没尾的,事实上却堵住了所有我想说的话。我就知道,不让闷油瓶发现什么的,还是不太科学。

  只是你说不担心就不担心吗,这怎么可能?反正这次,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的,我在心里无奈的叹了口气。也不管是不是在街上,直接就把闷油瓶披在我身上的衣服裹住了我们两个人。

  “冷死了。”我埋在闷油瓶的胸前抱怨道。

  

一旁刚刚赶来的黎簇:老子就不该过来的

评论 ( 4 )
热度 ( 1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