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缘玉01

架空
吴邪生贺..
其实这个3.5的时候就写了..只是没想到一直拖到现在..
呃呃,希望能几章内完结吧..
 
正文》

  我叫吴邪,Z大建筑系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却因为一双眼,让我这平凡无奇的生活顿时充满了封建迷信。

  因为,我的眼睛就是传说中的阴阳眼,可视一切鬼神。听起来是不是很酷炫,很神奇?科科--拉倒吧。那是你们都没见识过每天一到晚上就看见一堆莫名生物的感觉,那酸爽,保证你一辈子也忘不了。

  而且,像阴阳眼这种东西,如果放在以前,相信的人估计还挺多,可是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虽说不缺少封建迷信的存在,但这是要搁在平常生活里,别人听到笑笑也就罢了,没有以为你脑子有坑,送你去精神病院已经很好了。

  更何况我这阴阳眼还来得特别蹊跷,它竟然是在我高中的时候才有的。即使是在封建社会,也都知道这阴阳眼是天生的,我后天突然形成,说出去能有几个人信啊。

  说来也是惭愧,这还得多亏了我祖上做事有那么一丢丢缺德,我祖上一辈曾经是长沙一带的土夫子,专干倒斗挖人祖坟这些不太光彩的事情。因此我家一向非常注重风水,对于神鬼论那是迷信的不得了。以至于我第一次看见鬼那天,只是和我妈随口一说(当时还不那么确定),她反倒比我更加紧张,当天就带我去了我爷爷老家那边的一座土庙里,见了一个当地据说十分灵验的上师,叫智仁。

  我对于这位上师了解的并不多,不过不得不说,他看上去的确很仙风道骨,人也特别精神。很难想象,这位大师竟然在见了我们没多久就去世了。

  智仁大师一身素红色的僧袍被暖色的烛光照亮,在一片静谧中对着我微微一笑。即使现在回想起来,我也不禁觉得十分震撼,好像他似乎早就知道我会来一样。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忽然对所谓的命运有了些看法。

  对于我忽然能看见鬼这件事,他也不是很意外,也没有立刻告诉我解决的方法。反而从他宽大的衣袖中摸出一小块被红布包裹的玉,赠与我,并对我道,“他日,遇缘人,此症自解。”

  结果转眼就过去了五六年,这块玉佩戴在我身上都这么久了,那个所谓的“有缘人”还是连个影子也看不见,反倒是我,在每天被各种鬼怪惊吓中,渐渐的练就了一身视而不见的本领,现在看见鬼也都见怪不怪了,日常生活照样进行。

  可能是智仁送的那块玉的功效吧,我虽然看得见鬼,但是他们多数都不会主动来伤害我,即使有几个看起来不这么友好的鬼,也最多能在我半径20米内徘徊一下,就再也靠不近了。

  所以,这个阴阳眼在实质上并没有让我有什么损失,我也就不再那么刻意的去关注这个问题了。

  但是,对于那种明显一看全是鬼的地方,我还是拒绝的。比如现在,我的室友兼并损友王胖子,正笑的一脸猥琐的看着那边女生堆,边勾搭着我的脖子,问我晚上去不去一起唱歌。

  瞧那小眼睛皱的,嘴巴咧的样子简直不能更挫,顿时我就嫌弃道,“别笑了,口水都流下来了。”

  “哎,天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胖子听见我这么说,立马不乐意了,“有你这么说你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胖爷吗?”

  “脸呢?”闻言,我立刻对胖子做了一个干呕的表情。不过他倒是完全不在意我对他的鄙视,反而以更加荡漾的语气对我道,“看见那边穿白色连衣裙的姑娘没有,是不是特别清纯可爱,我决定了,她就是胖爷我未来媳妇儿!”

  我顺着胖子的目光看过去,那个穿白色裙子的女生的确长相清秀,是胖子喜欢的类型,不过胖子平时嘴炮惯了,我也不太相信他,“你就吹吧你,别到时候看见一个更好看的姑娘就立刻移情别恋了。”

  “我这回可是认真的。”胖子笑嘻嘻的继续和我说,嬉皮笑脸的样子也没看出多少认真来,“怎么样,要不要今晚去帮我做一回僚机?”

  “不去。”我果断拒绝,本来我对这些娱乐场所就没什么好感,尤其是在我能看见鬼以后,每每去这些地方,撞见鬼的几率是平时的好几十倍。所以我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胖子一听我不同意,并没有马上放弃拉我入坑的想法,反而还给了我一个“你懂的”的眼神,意味深长的瞟了瞟在那白衣姑娘身后的一个个子比较高挑的女生,语气贱兮兮的对我道,“啧,胖爷我还能坑你不成?看到那边那姑娘了没有,咱系的系花,阿宁!听说她就喜欢你这类型的,到时候你既能给我助攻,又可以抱得美人归,一举两得啊天真!这次去绝对不亏!”
先不说助攻问题了,就说这泡妞吧,老子单身二十五年,实话实说,也不是没有机会脱单。只是我这人向来有点感情洁癖,而且因为这眼睛问题,一直没准备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谈对象。所以胖子说的话,对我一点吸引力也没有,说白了就是免费给胖子做苦力,还不一定成。
何况他当我没听说过阿宁么,这可是我们系出了名的泼辣女王,先别说她对我这种类型的感不感兴趣,我对她都是避而远之的,毕竟她的性格,还真的不是我中意的那种。
所以我自然是更加坚定了拒绝的念头,奈何我的脑回路完全比不过胖子,他见我怎么也说不动,还以为我是害羞了,不好意思。加上我的武力值和他也有那么一点点的差距,导致谈到最后,胖子完全是生拉硬拽的推着我去了,还满嘴的“天真别怂”。
他娘的,我是真的认真在拒绝好吗?望着周围一堆陌生人,还有面前那明显散发着微妙气息的ktv,我真是欲哭无泪。眼瞅着胖子在不远处露出了一个欠扁的笑容,我用良心发誓,这死胖子绝对是故意的!
但是现在回去又太奇怪了,我只能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心说死胖子你最好不要被我抓住什么把柄,反正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要想想怎么解决眼前的问题。很多人都已经陆陆续续的进到了包厢里,我头疼的揉了揉脑袋,希望运气不要太背才好...

  tbc

评论 ( 4 )
热度 ( 43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