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锦鲤转运①

先祝红烧鲤鱼生日快乐 !@锦鲤系男子明叶。
这是第一篇(真的完结了别骂了)
日更
狗血ooc没有逻辑但是我还是爱你的!

01
天师界,吴家自祖上就是其的赫赫有名的顶梁柱之一,不说吴家祖辈的几位天师,光是上一代的天师吴老狗,便是去世了二十多年,在天师界提起他,也依旧是声名显赫,经久不衰。
不过,除去这几百年的美名,吴家近年来倒是出了一个比较“另类”的人,年级不大,却已经是众天师家喻户晓的人物了。
他的名字叫吴邪,是吴家独苗,明明体质正常,却是个开棺必起尸的命。什么妖魔鬼怪遇到这位吴小天师,难缠度数是蹭蹭蹭往上涨。
天师界人也不多,平时稍微熟络的都有来往,加上又是吴家的事情,这一来二去,消息很快就传开了。
谁都知道吴家的小天师命中带煞,易招惹邪祟。久而久之,就是连找上门来的降妖工作都变少了。
眼看这家族的手艺活就要败在自己手里,吴小天师心里那个着急。人人都说他命中带煞,可是偏偏他又不是体质特异,俗话说什么病配什么药,这几乎无从下手,可如何是好。
就在大家都手足无措的时候,一个带着墨镜的瞎子却出现了,他看起来疯疯癫癫,说话前不着店,后不着村,拿着一小块灰沉沉沉的石头告诉吴小天师,这是转运的锦鲤玉石,只要带上它,管他什么体质,运气到了,什么妖魔鬼怪,那都是虚的。
瞎子神神叨叨的,虽然看起来很不靠谱,不过书里高人不都是这样?吴小天师觉得,与其相信他的真假,不如信上一信,说不定就真的给解决了呢。
哪曾想,这几万的大钞才刚刚付了出去,这个来的莫名其妙的瞎子就闪电般的消失了,吴小天师懵了好久,这才醒悟过来,他这八成是被骗了!
可是人去楼空,除了那瞎子留下来的这条怎么看怎么不靠谱的锦鲤玉石,竟然是一点消息也找不到了。
暗中抓不到,明面上过不去,吴小天师只能把这件事情咬碎了往肚子里咽,本来气的要把那块玉给扔了,但是一想到这块破玉还是他花了好几万给买的,就怎么也扔不出手了。
带在身上,当提个醒也行。
不过还是出乎意料,这块玉洗干净了还挺好看,翠绿色的花纹中隐约流露写金色,雕刻也栩栩如生。吴小天师心里一动,心道难不成这还是个古董么!
说不定拿去当铺还能把骗走的钱给当回来!吴小天师心里想的美滋滋,可惜去了当铺,里面的专业人员对这块锦鲤玉翻来覆去研究了很久,最后得来的消息是,人工合成玉,有观赏价值,但是不值几个钱,市面上多的是。
这个消息彻底粉碎了吴小天师的希望,而且因为物品鉴定,他还又花出去几百块,吴小天师简直想跪下来剁自己的手。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好事,何况还是从一个骗子手里捡到古董,你以为这是小说吗!
摔了两个跟头的吴邪欲哭无泪,看着手上这亮晶晶的锦鲤玉,只觉得人生更加灰暗。虽然是个假货,可想到自己那大把花出去的钱,就怎么也舍不得给毁坏了。
这可都是他的血汗钱!!
扔又不能扔,摔也舍不得摔,吴邪只好把这块锦鲤玉给带在身上,催眠自己这是一个真锦鲤。俗话说的好,三人成虎,也许假的说多了,哪天就变成真的了呢?
当然,吴小天师这也是纯粹的催眠自己,锦鲤是假,教训是真,以后可千万不能随便相信陌生推销。
不过可能这个方法还真有点灵,自从这个锦鲤玉带在身上以后,吴邪莫名的感觉自己还真的幸运了不少,买饮料居然中了好几个再来一瓶!
虽然平时也能中奖,但是能中那么多还是第一次。还大概是心里作用真的很有效果吧,吴邪抱着中奖的饮料,不禁感到了一丝悲凉。
想不到他堂堂吴家天师的传人,居然也要沦落到自我安慰的地步,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正当吴邪垂头丧气的回自己的小铺子的时候,却发现几个陌生人正焦急的等在他家门口,一看见他回来了,真是两眼泪汪汪,登时就给跪了。
没见过这样场面的吴小天师自然是被吓了一跳,等他急急忙忙的把这些人扶起来后,才总算从他们口中得到了缘由,原来是来请他降妖除魔的。
是这样吗,吴小天师抱着饮料,还有些晕晕乎乎的,不过降妖除魔嘛,那自然是没有问题,他点了点头,把其中一个女人递的纸收了下来,算是答应了。可看着这些人好像下一秒又要跪了的样子,雷的他赶紧把他们送走。
等到周围都安静了,吴小天师回想刚刚那帮人走的时候说的话,顿时一骨碌,终于清醒了。
他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把那张刚刚收来的纸仔仔细细又看了一遍,这、这不是在做梦啊?!
原来是真的降妖除魔,可是往常这种事不都是三叔帮他接点活么,毕竟自从他吸引邪祟的能力全界出名后,基本就很难有生意早上门来了。
但是这家人居然完全不在意,难道是没有了解天师行情,不应该呀,天师是很隐秘的职业,一般人是找不到真正的天师的,能找到的必然是对天师界有一定了解的人。
摸了摸塞在裤带里的锦鲤玉,吴邪心道,不会那么巧吧,真的要时来运转了?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