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锦鲤转运②

私设巨多,ooc
日更

02
别说,这锦鲤玉还挺玄乎的。
吴邪带上这玉几天,非但运气变好了不少,就来身体也感觉舒服很多。
这可真是让吴小天师震惊了,难不成那瞎子没有说谎,这玉还真的是什么神仙宝玉么!
但如果是真的,那瞎子为什么又一副骗子的样子,思前想后,吴邪怎么也想不通,最后只能把这现象根结为是他最近比较走运。
而且前几天的任务时间也快到了,这还是吴小天师第一次靠自己接的任务,心里是那个热血澎湃,自然也不想轻易怠慢。
什么符咒用具都是准备的仔仔细细,好不容易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却是发现家里面黑狗血没有了。
眼看明天就是和委托人见面的日子,吴邪赶紧快马加鞭的出门去市场买。为了打破那可恶的留言,吴邪内心发誓,这次一定要做出个好成绩来。
但是取得胜利是艰苦的,成功的路上也总是有会意外。
市场的路没走成,吴邪在一个没有人的分叉路口迷路了,怎么也走不出去。
按理他走了那么多年,应该不会迷路才是,唯一的可能,就是他遇到鬼打墙了。
的确,鬼打墙的功效也和迷路差不多,就是怎么也走不出去。但是困住他一个天师真的好吗,他可是会降妖除魔的,吴邪觉得他似乎无意的被嘲讽了。
这怎么能忍!
吴小天师感觉自己作为天师的尊严收到了质疑,他当机立断的就准备给这个“有眼不识泰山”的小鬼一个教训。
鬼打墙有白天黑夜之分,威力和鬼怪的法力自然也是不同地球。别看这是白天出现的鬼打墙,但是越是白天出现,其实相教于夜间的鬼打墙,倒是要更弱一些。
虽然吴邪什么法器也没有,但是对于这个,就算什么准备也没有,他还是很有自信能够对付的。
吴邪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瓶朱砂,在拿出一些备用黄纸,画了一个符咒,轻轻的往地上一贴。
这不仅是一般的破解符咒,它还有锁灵功效,可以对制造这片鬼打墙的灵魂进行简单的锁定。
出门没带具体工具,这个鬼就等他回来在收拾吧,吴小天师画完符,心里是这么想的。
不过奇怪的是,这符贴了也有一会了,吴邪走在路上,依旧像是迷了路,怎么也出不去,这可真是让他有些一头雾水了。
按理说符咒应该没出错啊,难道是效果不够明显?想不通,吴邪便又画了一张,这次他检查的仔仔细细,确认没出错的时候,才贴到了路上。
好家伙,这次可不只是没有用了,连周围的感觉都变了。
气温像是忽然骤降到了零度,冻的吴邪打了个寒噤,他感觉一股凉意从背后升起,想不到那只鬼竟然显身了。
这可真的是意料之外了,虽然说白天的鬼打墙并不强,受到很多因素的制约,鬼的控制力会被削弱,但是能够在白天显身的鬼,那必定不是什么柔弱的小鬼。
吴邪顿时感觉自己要遭。这么多年来,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虽然一直以招邪特质出名,但是平常吴邪并不会遇到什么邪祟,一来因为他是天师,二来是因为吴老狗小时候给他下过保护的咒语。
没想到这双重保障居然也有失策的一天,吴邪觉得一定不是因为他今天出门没看黄历。
打是打不过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还好他出门一直带着二叔曾经交给他的保命符咒,本来打算是危急时刻再用,但是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然而,幻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
吴邪发现,他没有办法使用这张符,这是吴二白给他用来抵抗危险的,并不是用来破解法阵的符。即使能短时间内保住他的命,可是却不能让他从这里面跑出去。
吴小天师感觉到了来自宇宙深处的恶意。
而那只鬼却是越战越勇,就在它快要打破符咒的结界时,一把黑色的长刀忽然横冲直闯闯进了这片空间。
只是一刀,就把困住吴邪的鬼给捅的灰飞烟灭。吴邪又惊讶又高兴,不知道什么大佬忽然帮了他一把,正想道个谢,然而谢字还没说出口,大佬的气场硬生生让他把话憋了回去。
这个大佬,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友好。

tbc.

评论 ( 9 )
热度 ( 99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