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锦鲤转运③

狗血ooc
日更

03
吴小天师觉得,他最近一定是霉运当头。
否则怎么会在被人坑了以后,又遇上这样一尊难动的大神。
而这个大神现在就坐在他的小铺子里面,面无表情的四十五度仰望天花板。吴邪也不好开口送客,毕竟大神还是他的救命恩人。
虽然恩人看着煞气太重,又一脸严肃,尽管从见面开始也没有说什么,但是吴邪就是莫名的不敢动。
当时他一刀戳死鬼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呢,吴邪现在想想,都觉得鸡皮疙瘩掉一地,仿佛大神背上那把刀下一秒就要朝他拔剑了。
真想穿越回去揍那个多嘴的自己一顿,好好的道谢说什么要把人家请来坐坐,这不,是留也不是赶也不是,还得战战兢兢的提防大佬有没有觉得不舒服。
而且吴邪感觉,大佬看他的眼神明显是有什么话要说,但是好像又没有办法开口。
如果他的感觉没错,那会是什么事情呢,吴邪偷偷的用余光打量着坐在椅子上的大佬,这次注意点这个刚刚救了他的人看起来很年轻,似乎还要比他小一点。
剑眉星目,眼眸深邃,虽然刘海偏长稍微遮挡了些,但是也足够惹眼了。即使是一个普通人,也绝对是一个让人会过目不忘的存在。
然而翻遍了记忆,吴小天师都找不到这样一张脸来。可是看大佬的神色,他又不敢轻易确认,便先自报家门,询问大佬是不是和他在哪里见过。
没想到大佬知道他身份后眉头皱的更紧了,吴邪当下不禁有些害怕,大佬不会是来仇杀的吧?!
事实证明,这只是他自己脑洞太大了。
虽然大佬眉头一皱,让吴邪感觉此事并不简单。但是他也没有什么过多的动作,只是淡淡扔下了三个字:张起灵。
嗯?张起灵,这是什么,新的妖怪吗?吴邪想了很久,都没想出来,直到对上当事人的视线,才终于想清楚了。什么新的妖怪啊,张起灵这三个字是大佬的名字!
虽然张起灵的表情依旧是如此的波澜不惊,但是吴邪还是感觉从他的眼里看见了两个大写的愚蠢,不禁面上有些羞涩。
不过这样一来他倒是放松了很多,不过例行的国际道谢还是不能少,又是洋洋洒洒的一通客套话,说完客套话,吴邪才好询问张起灵怎么会救他,现在又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说。
吴邪心道,自然,救他这句其实只是个幌子,他的言外之意其实是想问张起灵什么时候走。
大佬看起来那么机智,应该不会听不出来他的意思吧?
吴邪紧张的搓了搓手指,真是害怕对面的张起灵来一句,难道不是你邀请我的吗?那他可真没地方哭去了。
在吴邪期待的目光下,张起灵可喜可贺,没有说出这句话。然而他说的话却比这句话也好不了多少。
救吴邪并不是因为巧合,而是因为其他的原因。
至于是什么原因,张起灵面无表情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一摸复杂的神色,他最后也没有解释,只是对吴邪道,“你的身上有我的东西,但是现在没有办法拿回来。”
这句话对吴小天师来说无疑不是晴天霹雳,虽然张起灵没有明说,但是吴邪还是听明白了,这这这意思难道是在拿回那个东西以前,张起灵都不能离开这里了?!
吴邪震惊到忍不住把自己的心声说了出来,张起灵看了他一眼,倒是也能理解吴邪的惊讶。毕竟莫名其妙绑定一个陌生人可不是谁都能接受的,他点了点头,对吴小天师解释道,那是一件对于他和他家来说都非常重要的东西,所以可能要麻烦吴邪一阵子了。
既然是很重要的东西,张起灵又是他的救命恩人,吴邪想明白了倒是也没刚刚那么震惊了。
不过他很好奇,张起灵的东西为什么会在他身上?那件东西又是什么呢?
张起灵摇了摇头,没有回答。但是,他看了一眼被吴邪放在桌子上的那一封邀请函,沉吟片刻,告诉吴邪,这件事,和他明天要去工作的地方倒是有些关系。

tbc.

评论 ( 2 )
热度 ( 72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