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修仙05(架空/魔尊哥×修士邪/he)

头..好疼,身体..好痛..再次醒来的时候,吴邪只感觉到浑身上下都被碾过一般,酸痛的吓人。
还没来的及吐槽为何最近总是在昏睡中醒来,吴邪一睁眼,就看到了在他面前的人。
十分眼熟的面容,记得不久前才看到过,还仔细的观察了很久。
不过那时是在黑暗中,现在,则是完全暴露在阳光下。
像是想起了什么奇怪的记忆,吴邪的脸顿时就像被煮熟了一般,红透了。他急急忙忙准备起身,可是腿一软,又摔了回去。无奈之下,只能顶着一张大红脸,对着面前的人支支吾吾道,“那个..这位小哥..我之前不是故意的..”
像这种乌龙事件还是早点忘记吧!吴邪心道,简直不能更尴尬。
好在眼前的面瘫小哥也不是很在意的样子,只是略微的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让他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不过气氛到底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在短暂的交流后,空气又陷入了死一片的寂静。对面的男人似乎也没有什么想要交流的欲望,这让一直想要询问什么的吴邪很是紧张。
他还有太多疑惑未解,比如他们是怎么出来的,为什么他会被关在那里,那个溶洞是怎么一回事..可是现在,除了看着四周发呆,似乎也无事可做;询问这个男人,也不大好意思,吴邪简直要纠结了。
他也是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已经到了白天,之前困住洞似乎刚好是傍晚,“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第二天了。”吴邪忍不住开始没话找话,“时间过得还真快啊。”
本来只是自言自语一会,没指望对面的男人会搭上话,结果意外的是他竟然接话道,“不是第二天,是第五天。”
这下就轮到吴邪傻眼了,“等等等..你说什么..五天?!我记得我就睡了一会吧?”
男人淡淡的瞟了他一眼,没有再开口了,任由吴邪自顾自的混乱,便靠着一旁的树木开始闭目养神。
吴邪简直不知所措,先不说吴二白会不会找他找到翻山越岭,但是吴三省肯定是要地皮翻出来,他顿时感到了焦急,一脸绝望道,“完了,这些他们要急死了。”

想到家里的老爹,严厉的吴二白,吴邪急得团团转。他下意识的向身边唯一的交流对象求助,可惜男人的耳朵就像聋了似的,任凭吴邪怎么呼唤,始终是安静的靠在树上闭目养神,对他的焦急不做理会。
吴邪喊了好多句“小哥”后,也终于放弃了,虽然知道没有道理要帮一个陌生人,不过完全视之如空气,也未免过于孤傲了吧。简直就是个闷油瓶,吴邪心道。他毕竟还是少年心性,见男人不理踩他,也就赌气不说话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刚醒来那会还是早晨,现在已经快到日中了。尽管是站在一片泉水包围的地方,吴邪还是热出一身汗。
他艰难的擦了擦额头,对着仍旧气定神闲的男人,终究是没忍住,“那个..小哥你不热吗?”
不过话一出口,吴邪立刻就后悔了,他到底是有多喜欢拿热脸去贴人家冷屁股啊,这个闷油瓶子像是会理人的么。
就在他气的想要抽自己一把时,这个男人总算是开了他的金口,不过话的内容和吴邪的问题也是天差地别,“你可以走了。”

走..走到哪里去?难不成还嫌弃他在这碍眼吗?这回吴邪是真的有些生气了,刚要说你凭什么,却听男人接着道,“再在这里待下去,你会爆体而亡。”
吴邪顿时被这句话吓蒙了,本来还想生气,这回连气也烟消云散。他现在只想抓住这个男人的手问个明白,事实上,吴邪也的确这么做了。“等等,你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男人看着吴邪紧紧抓住他衣袖的手,有些不适的皱了皱眉,却也没有挣脱,只是冷冷道,“你体内的真气在暴动,作为身体的主人,你自己难道没有感觉吗?”
“什么?”吴邪惊讶极了,他一脸迷茫的环顾自己的身体,“可是我什么感觉也没有啊?”
“而且,就算你说要走,以我的实力,也根本爬不出这个山头..”吴邪真的是越来越疑惑了,先不说眼前这个身份不明的闷油瓶到底有没有在骗他,就是现在赶他走,他没有能力离开这里。
不过眼前的男人却不是这么想的,他对着一脸还在状况外的吴邪漠然道,“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到了金丹后期的修士会连一座山都翻不出去。”
出乎意料,吴邪在听到他的话后,反而更加迷茫了,“金丹后期?我才只有练气初期啊..”
闻言,男人终于发现了不对,他极快的上前扣住了吴邪的手腕,顾不得吴邪的痛呼,脸色越来越沉,终于,他松开了吴邪的手,对他道,“先前是我估计错误,我很抱歉,吴邪。”

他紧紧的盯着吴邪的眼睛,淡然道,“我叫张起灵。”

评论 ( 3 )
热度 ( 83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