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十二生肖】报恩不抱恩(瓶邪/甜/短)

鸟语花香,百花齐放,正是江南好风光。才子佳人多聚于楼外楼上,赏诗赏月赏风雅,就在这一片平静悠闲的光景里,不知道是谁说漏了嘴,把江南第一世家,吴小公子失踪的消息传了出去。此事一出,众人皆是一片惊愕,谁不知道这江南城中就数这吴家势力最大,这般大家族竟然会平白无故的失踪了公子,顿时,楼外楼里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是外来的仇家找上门绑架了吴小公子,有人说是世家恩怨,更有甚者连出家寻仙这样的理由都掰扯出来了,殊不知,就在楼外楼里的一个小角落,某个年轻男子的额上是满头黑线,举着杯清茶是怎么也喝不下去。
见楼里的人还有越说越兴起的趋势,年轻男子终是忍无可忍,找了小二结账便离开了。
没错,这个年轻男子正是众人口中"失踪"的吴小公子,吴家唯一长子,名唤吴邪。
此刻正苦着一张脸往福来客栈赶去。八卦是乐事,可要八卦的主人公和你有关,绕是这八卦多么有趣,也真是让人无福消受。
何况这传言和现实简直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且不说失踪一事,他不过是离家出走几日,也算是留了信的,怎么好端端传到别人着,就成了世家恩怨,爱恨情仇了。要是以往吴邪倒是不妨听上几句,可这回只能恕他无能为力了,谁喜欢听自己的谣言啊。
至于为什么离家出走,吴邪只能说,多半还是家里原因,他这才刚过弱冠呢,家母便催婚催的紧,每日不是问他可有意愿,就是和着自家三叔一起骗他去和姑娘家见面,吴邪也是迫于无奈,才出此下策,更重要的,是他的一块贴身玉佩不见了。
这枚玉佩戴在吴邪身上有十年之久了,自从他幼年时大病一场后,这枚玉佩就一直陪着他了。
那是一块马形状的玉佩,听吴邪三叔说,这块玉是自己突然出现的,就在他十岁那年病的最重时,就这样被好好的贴在了他的额头上。
一直没有好转的风寒也出现了转机,所有人都说,这是那块玉的功劳,吴邪也这么认为。此后些年,这块马玉就一直被吴邪佩戴在身上,他也在没被病痛扰过。
先不说这玉的神奇之处,就算没什么奇特,也是吴邪戴了整整十年的玉,却在三天前,在他被忽悠过来见宁家小姐的那天起,就忽然丢失了。
这怎么能让吴邪不着急,加上来自家里吴母的逼婚,他终于是忍不住,昨天半夜便收拾了行李离家出走。
首先来的地方,就是当时与宁家小姐见面的福来客栈。
说来也是巧,这福来客栈的老板胖子,与吴邪是旧识,两人虽年岁相差,身份不同,却意外成了结交好友。
这不,吴邪刚一进店,胖子就眼尖的注意到了,登时便亮着嗓门道,"哎呦,稀客啊,这不是咱吴大官人吗,欢迎欢迎!"
听见胖子洪亮的声音,吴邪难得感到了些许安慰,可惜这次他也不是来玩的,胖子的大嗓门倒是有些麻烦了。这边已经有三三两两的客人被吸引过来,为了防止自己再度成为绯闻中心,吴邪当即就冲上去捂住了胖子的嘴,小声道,"别贫了,胖子。今天我不是来玩的,我有事情拜托你。"
见吴邪这样紧张,胖子的表情也逐渐严肃了,他小声问吴邪道,"天真,到底发生啥事了?你该不会真的被追杀了吧?"
"...怎么可能!你不会也相信这些谣言吧?"闻言,吴邪无奈道,"我只是为了躲避相亲才跑出来的,而且,今天我来,就是想问问你,之前我和宁小姐见面的那个厢房,现在应该没人吧?"
"哦~"胖子的笑容立刻变得荡漾了起来,"所以——你这是看上人家宁小姐了?想来回顾之前的甜蜜回忆呀。"
"去你的甜蜜回忆,我都说了这是正事!"吴邪道,"昨天和宁小姐见面后,我的玉佩丢了,我怀疑是不是落在之前厢房里,今天特地来看看,那间厢房现在应该不会有谁来吧?"
然而,话音刚落,客栈二楼的门就被推开了,吴邪惊讶的看着站在厢房门口身形冷漠的男人,还没来得及惊讶这个男人身上的肃杀之气竟然有这么重,就看到胖子在身后对着他努了努嘴,道,"十分不巧,你们昨天刚走的那会,那间厢房就被这位小哥包了下来。"

tbc .

评论 ( 5 )
热度 ( 132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