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闷油瓶模仿秀

@君若桃李一杯酒 小天使的生贺
最近太忙了没时间更新
好久没写文了巨ooc
在原著如此深沉的时候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傻白甜
么么,若若生日快乐!
总算还是赶上了。

跟闷油瓶在一起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他有个小小的爱好。就是喜欢模仿电视里面人喜欢的动作。尤其是在我看了什么节目后,他第二天就能用在我身上。
因为十年前我和他也不是这种关系,在一起以后我又发现闷油瓶和我当年想的差距很大,他其实总体来说并没有我想象的这么严肃,用个奇怪的形容词,他甚至称得上是很有“情趣”。所以对于他平常有什么微小的动作变化,我其实是不容易发现的。
虽然说我平时一直有在观察他,但是鉴于他之前对我来的那个先上车后补票的行为,我发现我很难在对闷油瓶有什么新动作产生波动的情绪了。
至于为什么还是发现了,说来其实还有点不好意思。大概是前几天吧,我和胖子刚刚泡完脚,路过一旁沙发上的闷油瓶时,我打了个招呼,刚要叫他也去洗洗睡了,却冷不丁的被他拉住了手,顺便还亲了我一口。我登时就被亲懵了,心里小鹿狂跳的同时,我第一个反应居然是去看看胖子还在不在。
果然不出我所料,胖子早就溜得没影了。他现在一看到我和闷油瓶在一块就消失的贼快,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为了防止自己的钛合金狗眼被我们的粉色气泡闪瞎,他人老了,受不起刺激。

我当时在心里暗暗的撇了撇嘴,非常冷漠的表现出了对胖子这句话的不屑。
不过现在想想,好像还挺有道理。我和闷油瓶在一起后,的确是闪的太过了。
闷油瓶亲完了后,揉了揉我的头发洗漱去了。
我心里半喜半忧的同时,还感觉到了一丝微妙。怎么感觉这个场景那么熟悉呢?好像今天中午我看的电视里也有那么一个场景。不过我也没想太多,可是心中总是种下了一个怀疑的种子,接下来好几天,为了证实一下自己的猜测,我甚至故意看了好几部狗血言情剧。
本来我是想边看边观察闷油瓶的,可是大概是剧情实在是太狗血了,我实在是忍俊不禁,在看到男主角非常玛丽苏的举着一捧玫瑰花对女主告白后,我终于笑喷了。
也是这个时候,我眼尖的发现,闷油瓶的脚步停顿了一下。
然后第二天我就看到床边出现了几束新鲜的玫瑰花,我默默的沉默了。
一直接下来的好几天都有新鲜的玫瑰花,我才终于忍不住小心的对着闷油瓶道,“小哥..你很喜欢这些花?”
他没有回答,倒是问了我,“你不喜欢?”
“我以为你喜欢。”闷油瓶接着道,“前天看电视的时候你笑了。”
我顿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心里既高兴又感动的同时,也有点窃喜,我一直以为闷油瓶会模仿那些小动作是出于兴趣,但是怎么也没想到是为了我。
他其实也和好多人一样,会因为不知道恋人喜欢什么而紧张,模仿这样的事情,对他来说甚至可能觉得奇怪,但是想的我可能喜欢,就一直在小心翼翼的观察着。
我扑上去就给了闷油瓶一个熊抱,“当然喜欢了,只是比起花,我更喜欢你。”

尾声:
经过我的一番解释后,闷油瓶总算是没在模仿那些电视上的小动作了。其实对于他来说,就算是在恶俗的剧情,被他模仿总是有一种奇妙的清新感。我突然开始后悔,怎么当初没看过广场舞,好想看闷油瓶跳舞啊。

评论 ( 19 )
热度 ( 257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