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瓶邪】吃醋和吃鸡(8.17点梗 雨村日常 he 甜)

灰崽儿:

吃醋梗  略ooc




我偷偷看了闷油瓶一眼,发现他完全不看我,这就有点尴尬了,我装作四处看风景地挪开视线,感觉事情有点大条。




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发展到现在这个局面我也感觉有一点懵逼。




事情很简单,简洁点儿说就是,闷油瓶出门了,闷油瓶回来了,闷油瓶看见邻居家的小姑娘笑得一脸甜蜜地从我房间出来,然后他看见了我手里本不该出现的烧鸡。




这种事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情郎妾意你侬我侬,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奸情产生。




我那时候毫不自知地招呼了闷油瓶过来吃鸡,然后天真地忽略了他的表情(没有表情)。于是事情变得像脱缰的野狗一般不受我控制了。




除了隔壁院子的鸡偶尔咯咯叫的响声以外,我们陷入了迷之沉默。胖子这次似乎沉浸在抠脚皮的动作中无法自拔,对我和闷油瓶之间的空气完全没有感到一点异样,我在心里骂了他十几遍。




闷油瓶在我心里一直不是个会对这种事情上心的人,以至于我也没当一回事儿,现在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要说他是因为我吃醋似乎还太看高我自己了,但是除了这一点理由之外,我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更合情合理的情节了。




我清了清嗓子,胖子立刻闻风而动地抬起了胖脸,把脚放下去,扣过脚缝的手指还搓了搓,问道:“天真你咋了?嗓子的不好的干活?”




“少怪里怪气说话。”我对胖子的莫名其妙的迁怒还没打消,于是语气不太好,“我说你能不能文明一点?”




“呔!我俩儿啥关系?我什么德性你不是一清二楚……”他嘀嘀咕咕地靠近,眼看就要搭上我的肩膀,我赶紧给躲了过去。




“得了得了!”我一边躲一边偷偷瞟闷油瓶,发现他还是一脸什么表情都没有,眼皮子都不带眨一下。




胖子的眼神在我和闷油瓶身上巡回了几圈,突然就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脉一般地开窍了。他一路把我拉到门坎边儿蹲着压着我的背,两人和农民工开小会似的。他回头看了看闷油瓶,确定他不在看这边,才小声道:“什么情况?”




“没啥……”我含含糊糊地答应他,感觉这个画面有点接地气,实在是不自在,于是又道,“刚刚出了点意外。”




“废话,这他妈还用得着你说,天真你这说一件事儿要拐十八道弯。”胖子啐了一口,抬手就给我背上拍了一下。疼是不疼,但是我这姿势是在不好保持平衡,我“嘶”地一声,差点儿没给他拍得滚到地上。




“就刚刚一个小姑娘来我屋,给我送了只鸡。”我道,“被小哥撞见了。”




“嗯,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我也有点懵。




“什么逻辑啊你们这是……小哥没看到你们亲嘴乱摸衣裳不整吧?”胖子感觉智商都要用完了。




“我日,哪能啊,我和那姑娘清清白白的,什么也没做。”我憋屈了半天,火气也上来了。




“那小哥什么情况?”




“我不知道。”我扣了扣门槛上翘起来的木刺,一撕撕了一大条,于是又赶忙贴回去,“我一开始还招呼他吃鸡呢,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这样了。”




“那胖爷我也帮不了你了,你直接问吧?”




“我怂。”我很直接地道出了问题的关键,“讲道理这事儿有点尴尬。”




“是有点儿。”胖子“嗖”地站起来,“我懂你,没啥事儿,换我对上小哥那眼睛我也受不了。”




“嗯。”我应了一声,挪动了一下,突然一阵难以言喻的感觉从脚底窜上脊柱。




“……”




“起来呀,开会开完了!”胖子等了我一会儿,看我半天不起,就要上来提溜我:“你还蹲上瘾了啊?”




“不是。”我尽量让我的脸看起来不那么扭曲,“……我腿麻了。”




“……哦。”




胖子“啧啧”两声,就回屋里去了,我腿麻的挣扎中艰难地回了个头,看见他在闷油瓶对面坐下了。




在剩下的时间里,我花了大约三分钟的时间才让我的腿恢复了一点知觉,然后又花了三分钟步履蹒跚,一瘸一拐地挪回了屋子。




胖子用灵活窜动的眼角示意我坐到闷油瓶边儿上。




我眨了眨眼睛表示已经接收,在坐下的瞬间制定好了计划。




——引起闷油瓶的注意。




他没有用心灵的窗户和我交流的话,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在这种尴尬的局面中开口说话。




“胖子你知道吗?”我生硬地开了个头,“我对象很好。”




虽然开头有点逊,好歹闷油瓶终于撩了撩眼皮赏给我了一个眼神。




我偷瞄的眼神和他淡漠的眼神在半路相遇,仿佛用尽了一生的时光擦出了无数噼里啪啦的火花 ,然后,熄火了。




“然后呢?”胖子尽忠尽责地接我的话,一脸很感兴趣的样子。




“额,我对鸡也很好,对猫也不错。”




“……”




“……”




“……”




气氛陷入了更诡异的境地,胖子已经放弃接我的话了,愤然离开了现场。




闷油瓶的视线一直没离开我,我这会儿反而不太好意思看他了,只好盯着他脖子硬着头皮解释道:




“小哥,我和那个小姑娘没啥……真的,她,她就是给我送……”




“我知道。”




我话没说完就被闷油瓶打断了,他好像等这话很久了,继而对我弯了弯嘴角。




“?”我对他这一笑破天荒地地感觉到有点危险,就好像遇到老鹰的鸡仔一样,一下子就慌了。




感觉被算计了。




他把手覆上我的手来,不可置否地捏了捏,道:




“我给你做鸡吃。”




……




妈蛋嘞!夭寿啦!闷油瓶臭不要脸还开黄腔!




end


感谢 @老司基  点梗!


我知道这个有点迷hhhh前期看起来好像是【吃醋瓶x懵逼邪】,但是实际上我想写


【寂寞的日子里多点演技多点床上♂乐趣瓶x怎么办小哥好像生气了不然我就从了吧的邪】



评论 ( 3 )
热度 ( 4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