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兔子

我在光中看见他,他没有微笑
但被风扬起的发丝既明亮又温暖。




「我意欲随风,不入此山中。」

年轮

  时间这东西,不好说。

  我和闷油瓶前前后后至少差了两个爷爷辈。但是总有一天我会比他更早离开。

  因为他的时间还很长,可是对于我们来说,对于闷油瓶来说,我和其他人都已经到开始死去的时候了。

  舍不舍的,谁比谁更不舍,也不好说。但是只有一点我是知道的,那就是留下来的那一个一定比走的更难过。

  和闷油瓶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想明白了,所以今天想到这个也并不是很难接受。

  只是还是会觉得可惜。

  其实想想,人都是这样,学不会满足。在我和闷油瓶还不熟的时候,我希望陪他走一段路就好;在我和闷油瓶在一起后,我却希望陪他走过一生。

  只是我的一生太短,闷油瓶的一生又太长。陪他走一段路已经很难得,我很庆幸。

  但是要满足又谈何容易,我真是恨不得把我下辈子的时间也折合在一起,也不够我和他在一起的日子。

  不过听闷油瓶说道瞎子的事,我还是很意外的。毕竟在我的印象里,瞎子虽然和闷油瓶不能比,但是单年龄一说,也是够逆天了。

  何况他也算我半个师傅,平时不怎么靠谱,关键时候还是很给面子的。

  更重要的是,这么多年下来了,早就都把彼此当成兄弟,要我眼睁睁看瞎子送死,我是肯定做不到的。

  而且翻了爷爷的笔记后,鉴于闷油瓶向来很稳的说辞,我想了想,还是忍不住追了出去,想问问他,还有没有别的什么办法,也想问问他,对于以后的打算。

  但是我一出门就看见了闷油瓶,就在不远处,他或许是早就料定我会来追他,所以一直没走。亏我以为他去找瞎子了。

  北京这里的气候很干燥,干燥的很清爽。我的心里有很多疑惑,闷油瓶甚至还有许多事情瞒着我,瞎子的事,黎簇的事情..一切困扰我的,在看到静静守在一边的闷油瓶时,我却突然没有了问的念头。

  我默默的在闷油瓶身边抽了一支烟,也不管他皱着眉头的表情,他一直禁止我抽烟的。不过今天我大概是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了,抽完以后狠狠的上去揽了他一下就走了。

  你以为老子会问,老子今天还偏不问了。

        我似乎是听见身后闷油瓶无奈的叹息,我知道,其实他的心里比我要更清楚,对于生死,如果不能平衡,那所做的,只有珍惜。

  让一切都顺其自然吧。不到最后,都不能妄下定论。就和胖子说的一样,他反正还是会在我们身边。

  没有什么事情好说,譬如我和闷油瓶的时间。即是相差的再远,最后也会相交在一起。

  像年轮一样,从一个圈蔓延到下一个圈,重重围绕,密不可分。

  这就是我和闷油瓶,不可割舍的缘分。

不知道写的什么玩意儿
三叔更新刺激了
写不了傻白甜
太困了不知道在写什么 
占tag

评论 ( 4 )
热度 ( 73 )

© 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